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缺乏B族维生素易患脚气病

<< 保健品文章排行榜   2011-8-4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缺乏B族维生素易患脚气病》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脚气病古称“疾”,现代称维生素B1缺乏病。其发病原因是饮食失调,脾胃二经湿气下注造成的。临床表现为:初起时,头晕乏力,疲倦厌食,足部出现针刺感或蚂蚁爬行感,呈袜套型分布,继而肌肉酸痛,肌力减退,皮肤感觉迟钝,筋脉驰张,挛缩,足部浮肿。严重者出现心悸、气短,心动过速,心脏扩大,下肢肿痛,当肿痛过膝至股部,神志不清,喘息呕吐,呈病危状,需急救。

  脚气初期,可用200克花生加水熬成浓汤喝,每日4次,连服5日,对单纯性脚气有较好疗效。或用赤小豆100克,扁豆100克,黄豆200克,加水煮汤饮服,每日2次,连服5日,对脚气初期,多能治愈。如系慢性脚气病,可用花生米250克,大蒜100克,鸡脚爪3对,加水煮烂服之,每日2剂,连服5日;也可用黑豆、麦片、胡萝卜、薏米仁熬粥喝,治慢性脚气病有特效。

  足背浮肿,延至脚踝,连小腿部也有微肿时,可用花生米,赤小豆,去皮大蒜,红糖各100克,加水煮烂服食,每日3次,连服5日;也可用慈菇200克,鲤鱼肉200克,赤小豆50克,陈皮5克,老姜30克,共入锅加水煮熟吃。

  脚气病严重者,可用白茅根,玉当须烧水当茶饮;也可用羊胫骨250克,黑豆100克,赤小豆5O克,陈皮5克,桂圆5克,共入锅加水煮熟服食。

  现代人患脚气病,多数人是因为吃米越来越精,吃面越来越白,饮食上缺乏B族维生素。因此,预防脚气病的最好办法就是赤的主食不要太精细,经常吃含维生素B1丰富的糙米、粗杂粮、瘦肉、果仁、豆类食品;注意大便通畅;也可适当服些维生素B1片或干酵母片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