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这五种维生素人体最缺乏

<< 保健品文章排行榜   2011-4-18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这五种维生素人体最缺乏》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导读:据不完全统计,我国55%以上的人缺乏维生素A,50%以上的人缺乏维生素D,而老年人多缺乏维生素B1、B2、C,其实人们最容易缺乏的维生素就是这五种:维生素A、B1、B2、C、D。

  人们最容易缺乏的五种维生素

  维生素B1,在带有胚芽和糠皮的粮食制品中含量最高。现在的面食都经过了精制加工,这样一来,大部分维生素B1就在加工中损失掉了,非常可惜。难怪有的营养学家说:“从前穷人家的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现在的人条件好了,营养水平却反而没有以前的穷人家高。”

  维生素B2,的主要来源是动物肝脏,以及鸡蛋、牛奶、肉类、鱼类、绿色蔬菜、豆类等。在我国,膳食结构中的维生素B2含量较少,只能达到标准的一半,尤其是在蔬菜淡季,这种情况很严重。所以,我国的维生素82缺乏症比较普遍。

  维生素A,被称为“明眸皓齿的美丽维生素。”这是因为,它的主要作用是保持皮肤、毛发、骨骼、粘膜的健康生长,增强视力和生殖机能。维生素A只存在于动物性食物中,植物性食物中没有维生素A、而只有维生素A的前体物质--能够在人体内变成维生素A的胡萝卜素。

  维生素C,是形成细胞间质的主要原料,它的主要作用是把细胞连在一起,保持牙齿、血管、骨骼、肌肉的正常功能,促进伤口愈合,增强对疾病的不敏感力。维生素C最常见的缺乏症是牙龈出血、皮下点状出血。

  维生素D,缺乏症通常发生在出生后2个月到l周岁的婴儿孕妇哺乳期妇女身上。儿童一旦缺乏维生素D,很容易得佝偻病。补充维生素D的最简单方法就是晒太阳。因为人的皮肤中有一种物质叫做“7-去氢胆固醇”,它在紫外线的照射下能够转变为维生素D,并且被人体所利用。当然,多服用一些鱼肝油、蛋黄、肝脏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最受欢迎保健热文保健妙招让你摆脱“黄脸婆”养生作用比洗脸重要 src="http://image.39.net/113/28/841723_75x60_001.jpg">早晨梳头养生吃零食的致癌程度与<a辐射相同 src="http://image.39.net/113/28/841737_75x60_002.jpg">零食致癌同辐射<a女性必须掌握的补血圣经 src="http://image.39.net/113/29/842152_75x60_004.jpg">女性补血圣经脚上信号反应出全身器官的健康
  • 女性养生应该遵循的七条法则
  • 化妆品成为你身材与健康的杀手
  • 长时间开窗更容易招惹疾病
  • 耳面部运动养生的18种方法
  • 图解脂肪肝认识的八大误区
  • 枸杞菊花等养生茶这样喝才健康
  •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