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老人误信保健品延误治疗

<< 保健品文章排行榜   2010-7-9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老人误信保健品延误治疗》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66岁的刘爱兰娭毑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去年4月,她得知一种“神奇”的医达康牌复元液配合热磁治疗仪能治高血压、脑萎缩、风湿等几十种老年人疾病。于是,她花了一万多元钱购买了这种产品,然而病情不但没有出现好转,反而进一步恶化。近日,记者调查发现,该经营者不仅没有悬挂营业执照,且涉嫌夸大保健品的治疗效果。目前,金盆岭工商所执法人员责令其停止营业,并接受调查。

  讲述 误信保健品疗效延误治疗

  近日,记者在长沙老年康复医院见到了刘娭毑。此时,面容憔悴的她正在输液,神志不清。她丈夫王大爷告诉记者,去年4月至今,妻子一直在使用医达康牌复元液,今年5月病情逐渐恶化,现在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一共花了一万多元钱,一点效果都没有,又耽误了治疗时间。”

  随后,王大爷向记者提供了一张医达康的宣传广告。记者在该宣传广告上注意到,医达康中药适用于颈椎病、风湿、高血压、糖尿病等几十种疾病,医达康热磁治疗仪被誉为“中药史上的创举”。记者上网查询了医达康的相关信息,发现不少网友对该产品表示质疑,甚至有的网友以亲身经历呼吁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调查 6000元保证治好心脏病

  销售医达康产品的店铺位于芙蓉南路一地下超市附近。记者来到医达康产品的销售店,现场有3位老人正在做理疗,他们分别将一块黑色的布围在自己的脖子上、背上以及腿上。

  记者以买产品为由,找到了该店负责人肖女士咨询相关情况。“医达康的复元液是药吗?”“是保健品。”为了推销产品,肖女士向记者承诺,6000元左右的产品就可让心脏病痊愈。

  查处 责令该店停止营业接受调查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种产品可以治疗冠心病、高血压、脊椎病……除了皮肤病癌症,其他病几乎都可以治。258元一盒,买二十盒就可以送一个理疗仪。记者在店内逗留了近10分钟,却未见其悬挂相关证照。

  下午,金盆岭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该店进行突查。由于该店工作人员不能提供相关的经营证件,且涉嫌夸大保健品、疾控消毒产品的治疗功效,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营业,并通知该店负责人到工商所接受调查。金盆岭工商所所长王密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中老年朋友,有病请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并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购买药品;保健品没有治疗作用,不能代替药品,请谨慎购买。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