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约会春姑娘 甩开“过敏君”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5-14 9:49:0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约会春姑娘 甩开“过敏君”》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春天万物复苏,繁花似锦,但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春天是美丽而危险的。花粉、柳絮、草籽,一个小小的漂浮物都可能导致过敏。在春天里该如何远离过敏原,过敏时期又该注意些什么?

  对花粉柳絮过敏 出门记得戴口罩

  春季是过敏症状的高发期,洛阳中心医院主治医师梁广智介绍,最常见的过敏症状分为四类:接触东西导致的过敏、食物过敏、药物过敏、体内病菌引起的过敏。

  这个季节,最容易导致过敏的是各种花粉、柳絮等。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皮肤接触到花粉或者柳絮等,身上就会出现红斑、丘疹等。如果此时又吃了刺激性食物,或者出汗过多,过敏症状还会加重。即使是正常人,皮肤接触花粉或者柳絮也有可能导致身体不适。

  因此,梁广智建议,过敏体质人群在这个季节应该尽量避免去花粉较多的地方。为了防止空气中的花粉飞到脸上或者被吸入气管,出门可以戴上口罩或者纱巾。如果过敏症状比较轻,需赶紧用凉水冲洗,并到阴凉的地方休息。如果过敏症状严重,则需要服用抗过敏药物,或者去医院进行诊治。

  除了空中的花粉、柳絮等,宠物的皮毛及其身上的寄生虫同样容易导致过敏,大家应尽量少接触动物。

  肠道出现不适   可能是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也是常见的过敏症状之一,多见皮肤发红发痒,且多发生在脸部、口腔四周或身体躯干。可能出现的其他症状还有唇舌肿胀、恶心、腹泻等。”梁广智介绍。

  体质不一样的人,过敏原也不一样。资料显示,90%以上的食物过敏是由牛奶、鸡蛋、花生、小麦或黄豆中的过敏原引起的。其他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还有玉米、燕麦、牛肉、咖啡因、巧克力、香蕉、柑橘类水果、芒果、草莓、西红柿、核果类、贝类和鲑鱼。一些含人工色素、香兰精、苯甲醛、尤加利醇、麸胺酸钠、安息香酸盐及胭脂木等的食物,也容易导致过敏。一些人对某些水果过敏,可能是外皮或所使用的清洗剂导致的,建议去皮食用。

  另外,有些人以前对某种食物不过敏,但某一时期出现过敏症状,是由于此时处于体质敏感时期。梁广智介绍,免疫力比较弱的时候容易出现过敏症状。有些过敏症状是身上长疹子,有些是胃肠道不适。胃肠道、心脏等内脏都有可能过敏,因此,在饮食过程中如果出现不适,要引起注意,如果出现内脏过敏要及时进行抗过敏治疗。同时,如果发现会导致自己过敏的食物后要避而远之,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保持房间内干燥   避免因霉菌过敏

  在潮湿的环境中霉菌较多,也容易导致过敏。据了解,温暖潮湿的环境下容易滋生霉菌,有些霉菌能释放出成千上万极其微小的孢子,引起呼吸道黏膜过敏,出现呼吸道发痒或呼吸困难的症状。因此,梁广智建议大家,不要在屋内摆放过多花草,不给盆栽植物浇过多水,因为湿土是霉菌生长的绝佳环境。而且,平常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有的人对某些药物过敏,梁广智建议,在使用青霉素等易过敏的药物前先做皮试,如果出现过敏症状今后一定不要使用。而且,过敏体质的人最好在使用药物之前找医生咨询,避免药物过敏。

  梁广智提醒,防过敏除了避免接触过敏原之外,更重要的是增强自身免疫力。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规律的饮食,并且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乐观开朗。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