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喝酒时最好不要吃熏腊食品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2-12-7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喝酒时最好不要吃熏腊食品 》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虽然饮酒过度对身体的伤害很大,但作为现代人,无论是身在职场,还是闲置在家中,都难免会受到中国酒文化的影响,家中来客人,少不了要以酒招待,出门应酬,更少不了要大量的饮酒。可是,美酒下肚,少不了菜的垫底,但是有些菜市不能和酒一起食用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菜不能在饮酒的时候食用。

  1、烧烤。冬天,很多人喜欢和亲朋好友到大排档聚会,边喝酒边吃烤串,其乐融融。然而,在饮酒时用烧烤食品做下酒菜,这种吃法对健康不利。

  尤其是冬天来临,大家为了抵御寒冷,走在大街小巷上,难免会买几串烧烤下肚,甚至再带上一瓶二锅头,吃起来不仅爽口,而且爽心!殊不知,这样对健康的损害很大,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

  2、熏腊食品。因其含有较多的亚硝胺和色素,与酒精产生反应,不仅伤肝,而且损害口腔、食道与肠胃粘膜,还会诱发癌症

  3、胡萝卜。因其所含的胡萝卜素与酒精在肝脏酶的作用下,会生成有毒物质,危害健康。

  4、凉粉。因其在加工过程中要加入适量白矾,而白矾具有减缓肠胃蠕动的作用,用凉粉佐酒则会延长酒精在胃肠中的停留时间,因而增加人体对酒精的吸收,同时也增加了酒精对胃肠的刺激,减缓了血流速度,延长了酒精在血液中的停留时间,促使人醉酒,危害健康。

  温馨提示:以上已经介绍了不能当下酒菜的食物,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千万不要跟着感觉走,什么好吃吃什么,什么好喝酒喝什么,甚至饮食无度,毫无节制!大家在饮食时一定要考虑健康因素,作为现代人,千万不要忙忙碌碌的生活,而要生活得有品质,生活得明智,且不失健康。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