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牢记“三不”原则春季更健康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3-22 21:08:21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牢记“三不”原则春季更健康》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我们习惯将立春作为春季的开始,一年之计在于春,牢记“三不”原则,春季更加健康

  一不“酸”

  春天肝阳上亢,若再吃酸性食物,易导致肝气过于旺盛,而肝气旺容易损伤脾胃。所以,春季饮食忌酸,不宜食用羊肉、鹌鹑、虾、螃蟹等酸性食物,宜食用甘温补脾之品,可多吃山药、春笋、菠菜、大枣、韭菜等,也可用山药和薏米各30克、小米75克、莲子25克、大枣10枚煮成粥,加少许白糖当主食长期食用。

  二不“静”

  春天自然界阳气开始升发,人体应该借助这一自然特点,积极到室外锻炼,增强心肺功能。但春练不要太早,防止因早晨气温低、雾气重而患伤风感冒或哮喘病、慢性支气管炎,应在太阳升起后外出锻炼。另外,在锻炼前应喝些热汤饮,同时运动要舒缓,防止因骤然锻炼而诱发意外。

  三不“怒”

  春季是肝阳亢盛之时,情绪易急躁,要做到心胸开阔,身心和谐。心情舒畅有助于养肝,因为心情抑郁会导致肝气郁滞,影响肝的疏泄功能,也使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免疫力下降,进而引发精神病、肝病心脑血管疾病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