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指甲下凹暗示肝脏有毒 每天嚼枸杞保护肝脏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3-22 21:32:12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指甲下凹暗示肝脏有毒 每天嚼枸杞保护肝脏》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导读:得了肝病,长久以来一直是笼罩在中国人头上的阴云——国人肝病的发病率位居世界前列,以至于很多人谈“肝炎”色变。该如何判断肝脏是否有毒呢?

     四大信号提示肝脏有毒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脏蓄积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如果指甲过白或是慢性贫血或肝、肾有问题。指甲凹凸不平,若还有出现一条条的条纹,可能是肝不好。

  2.乳腺出现增生,经前乳腺的胀痛明显增加。乳腺属于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一旦肝经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随即产生,尤其在经血即将排出时,会因气血的充盛而变得胀痛明显。

  3.情绪容易抑郁。肝脏是体内调控情绪的脏器,一旦肝内的毒不能及时排出,阻塞气的运行,就会产生明显的不良情绪。   4.偏头痛,脸部的两侧长痘痘,还会出现痛经。脸部两侧以及小腹,是肝经和它的搭档胆经的“一亩三分地”,一旦肝的排毒不畅快,自己的后院就会先着火。

  肝脏不好,不要掉以轻心,如果您在一段时间内总是出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恶心腹胀、肝区隐痛等症状,甚至出现双手掌均有紫色斑点,大鱼际颜色深重,食指上有明显的米字纹及杂细纹,食指与拇指中间的三角线内有明显的红白相间的点状,那就要赶紧去医院检查了,千万不可耽误病情。

  如何排出肝脏毒素

  1.吃青色的食物。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就好。

  2.枸杞提升肝脏的耐受性。除了排毒之外,还应该提升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这种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时以咀嚼着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3.按压肝脏排毒要穴。这是指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脚交替按压。

  4.眼泪排毒法。相较于从不哭泣的男人女人寿命更长,这不能不说和眼泪有关系。中医早已有了这个认识,而且也被西方医学所证实。作为排泄液的泪液,同汗液和尿液一样,里面确实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生化毒素。所以,难受时、委屈时、压抑时就干脆哭出来吧。对于那些“乐天派”,周末的午后看一部悲情的电影, 让泪水随着情节流淌也是一种主动排毒方式。

  儿童肝炎有8大危险信号

  儿童肝脏血液供应丰富、肝细胞再生能力强、免疫系统不成熟,是肝炎的高发人群,当出现食欲不振、精神异常、肤色发黄、皮肤瘙痒、关节疼痛、小便颜色变深、大便变白时,应警惕肝炎的可能性,及时去医院检查。

  1、食欲不振:与过去相比食量下降,一见到肉或闻到油腻味就恶心甚至呕吐。

  2、精神异常:原先一直顽皮、活泼、好动,突然变得懒得活动,经常疲倦,想睡觉。

  3、肤色发黄:面部发黄,特别是巩膜和结膜发黄,继而出现周身皮肤发黄。

  4、皮肤瘙痒:在没有吃特殊食物和服用药物的情况下突然身上出现皮疹而发痒,药物治疗无效。

  5、上腹部疼痛:儿童肝炎患者肝脏发生肿大时,会表现出右上腹有隐痛或连续性胀痛感,疼痛感在夜间尤为严重,常用手自觉不自觉地按抚上腹部。

  6、关节疼痛:在不发热的情况下,出现原因不明的关节疼痛,而且关节内又无积液。

  7、小便颜色变深:小便呈浓茶色或淡黄豆油色,有时渗入土后还在地面上留有黄色痕迹。

  8、大便变白:大便不成形或是有腹泻,看上去呈消化不良状,而且便色发白。

  养肝护肝五不宜

  1、不宜盲目进补

  肝病患者不提倡过度服用补药,正常饮食即可提供足够的营养。也不要盲目服用保肝药物,以免加重肝脏负担,不利于康复。

  2、不宜进食过多甜食和辛辣、刺激性食品。

  吃糖或甜食过多会使体内丙酮酸和乳酸等糖类代谢产物增多,肝脏要付出更大的劳动来清除这些有害物质,容易导致肝脏“操劳过度”,同时也使肝脏“顾此失彼”,影响其它营养成分的吸收,造成食欲减退和营养不良

  3、不宜吃含纤维较多的食品以及产气多的食品,如芹菜、韭菜、黄豆芽、红薯、干豆类、汽水、萝卜等。

  4、不宜吸烟、饮酒

  吸烟会影响肝脏的脂质代谢,有调查显示:肝癌病死者中,吸烟者死亡率是不吸烟者的1.6~1.7倍,可见,与其他癌症一样,吸烟对肝癌的发生也有某种恶劣影响。众所周知,饮酒伤肝,现在还没有任何药物或食物能防止酒精对肝脏的损害,特别是空腹饮酒时,酒精很快被吸收入血,不仅会对肝脏造成损害,对全身亦有不良影响。

  特别是慢肝病人,饮酒无异于在饮毒药,饮酒后有80%的乙醇迅速吸收入血,其中90%~95%在肝内代谢,饮酒过多,容易导致营养不良,机体免疫力降低。另外,无论快速或慢速、大量或少量摄入酒精都会增加肝脏的耗氧能力,出现缺氧性坏死。所以有肝脏疾病者,最好的选择就是不吸烟、不饮酒。

  5、有腹水者,不宜摄入过多的食盐。

  因为盐可以增加钠水潴留,加重水肿。

  总之,肝病饮食并无特殊,足够的热量、适量的蛋白,丰富而全面的维生素,适量的纤维即可。在饮食上有太多的禁忌容易导致营养失调,过多地依赖中药补药而忽视正常饮食则是舍本而求末之举。

  最后再介绍几种对肝病病人有益的水果、蔬菜,以备选用:香蕉、苹果、荸荠(马蹄)、葡萄、石榴;空心菜、荠菜、包菜(即圆白菜、卷心菜)、蘑菇、香菇、木耳、海藻、百合、胡萝卜、西红柿、冬瓜、黄瓜、薏苡仁、大豆、莴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