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身体保健早知道健康体检好处多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3-22 21:08:02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身体保健早知道健康体检好处多》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现代医学强调生命神圣与生命质量、生命价值相统一,而生命质量的保证与健康体检是密不可分的。目前社会上普遍存在对健康体检重要性认识不足的现象,众多体检者多以被动形式参与,有人视健康体检可有可无,还有人自恃身体好对体检不以为然。

  其实,健康体检是疾病二级预防(症候前期预防)的重要手段,是对身体健康状况的一次全面梳理。俗话说:“良医治未病。”全面的健康体检之后,可以根据体检结果对受检者的疾病和致病危险因素进行早期干预。所以,体检不单单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身边的人负责。 

  普惠体检中心外科医师边明华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为大家讲解健康体检的重要性。

  体检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在临床上,很多疾病如果能在早期及时治疗,治愈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曾经有些查体的客人,没有感到哪里不舒服,认为自己身体没有问题,拒绝我们的查体服务。其实,健康体检就是为了早期发现我们没有感觉、不知道或者不能认知的疾病,从而可以早期治疗,把疾病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健康保驾护航。

  很多人由于医学知识的欠缺和健康观念的薄弱,并不能发现身上存在的感知不到或不能认识的疾病。就我们普惠洛阳健康体检中心而言,每月都有新发现的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肺结核、不同部位肿瘤等重大疾患数十例,都为这部分患者赢得了早期宝贵的治疗时间。

  体检能让受检者得到心理治疗

  一方面,体检全部正常的受检者,能够在心理上获得安心;另一方面,由于体检医生工作量大,接触病人少,受检者对医生有心理上的信任,有时医生的一句话甚至可以解开受检者多年的“心结”。

  在普惠体检中心曾经碰到一位男性客人,一直对自己的隐私部位不自信,甚至不敢去公共浴池洗澡,医师检查后告诉他,他的情况其实是很正常的,这种忧虑是非常不必要的。听了医师的话后,这位客人的自信心明显提高。

  为了能让受检者得到正确的心理治疗,就要要求我体检医师对客人的告知要有高度的责任感。

  相信大家对健康体检的重要性已经了解了,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选择专业的体检机构进行查体。专业体检机构的结论和建议一般是比较客观、公正的,因为它不涉及受检者后期治疗的经济利益,不会发生“没病也治,小病大治”的现象。最后,普惠体检希望大家能正确认识健康体检,人人拥有健康。(边明华)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