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普惠体检提醒您清明节后“生发”食品要慎食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5-14 9:49:03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普惠体检提醒您清明节后“生发”食品要慎食》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清明是人之阳气生发的难得时段,普惠体检中心专家认为,体内的肝气在清明之际达到最旺。
  常言道,过犹不及,如果肝气过旺,会对脾胃产生不良影响,妨碍食物的正常消化吸收,还可造成情绪失调、气血运行不畅,从而引发各种疾病。发物属于动风生痰、发毒助火助邪之品,有慢性病的人要忌口。因此,普惠体检提醒大家清明节后“生发”食品要慎食。
  发物是指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尤其是旧病宿疾)或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哪些食物是发物?
  在我们日常食物中,属于发物类的食物有以下几大类:
  一、蔬菜类
  易诱发皮肤疮疡肿毒,主要有竹笋、芥菜、南瓜、菠菜等。
  二、果品类
  主要有桃子、杏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热,发痈、疮、疽、疖、虫疳诸患,多食杏生痈疖,伤筋骨。
  三、禽畜类
  主要有公鸡、鸡头、猪头肉、鹅肉、鸡翅、鸡爪等,这类食物主动而性升浮,食之易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脑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
  鸡蛋虽不属发物,但也不宜多吃,一般一天不宜超过2个,尤其是肝炎过敏高血脂、高热、肾脏病、腹泻病人,更不宜多吃。原因是鸡蛋内含大量蛋白,但它们属于异性蛋白,有相当一部分人吃了异性蛋白质后出现病态反应。
  四、海鲜类
  主要有带鱼、黄鱼、鲳鱼、蚌肉、虾、螃蟹等水产品,这类食品大多咸寒而腥,对于体质过敏者,易诱发过敏性疾病发作如哮喘、荨麻疹症,同时,也易催发疮疡肿毒等皮肤疾病。
  五、食用菌类
  主要有蘑菇、香菇等,过量食用这类食物易致动风生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
  此外,属于发物的还有獐肉、腐乳、菜油、糟、酒酿、白酒、豌豆、黄大豆、豆腐、豆腐乳、蚕蛹及葱、蒜、韭菜等。(董海娜)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