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春困来袭,怎么办?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5-14 9:49:02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春困来袭,怎么办?》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俗话说“春困秋乏”,“春困”究竟从何而来,又该如何化解呢?让我们一同听听洛阳东方医院中医科主任杨安民怎么说。
  春天为何易犯困?
  据杨安民主任介绍,“春困”首先是与入春之后白天的时间渐长,人体不能完全适应这种变化有关。加之人的脾脏主身体“运化”,春天潮气大、气压低,会削弱脾脏的功能,使身体里的湿气无法排出,因而让人感到困乏。
  其次,春困也是脑缺氧的一种表现,这跟植物神经没完全适应气候变化、血管收缩功能不灵敏有关。春天天气转暖后,人体皮肤血管和毛孔渐渐扩张,血管口径随之变大,皮肤的血流量大大增加,供应大脑的血量就会相对减少,大脑就会自动进行保护性调整,降低兴奋性,人体就会因脑组织的自我抑制而产生困意。
  如何化解春困?
  一、运动有助化解春困。有人认为,只要春天多睡就不会犯春困了,其实不然。睡得过多反而会使大脑长期处于抑制状态,同时也会使大脑司管睡眠的细胞疲劳,使人更加昏昏欲睡,醒后感觉头昏、不适。多一些户外活动和运动能很好地帮助除春困。因为运动后会加速体内循环,提高大脑的供氧量,春困就会缓解。
  二、多吃蔬果助解春困。办公室人群是春困高发人群,容易出现头昏、口干、嗜睡、头颈部酸痛等现象,这和许多人长期不吃早饭,午饭吃得过饱有关系。长期不吃早饭,会造成大脑缺氧,易昏昏欲睡;吃得过饱会加重肠胃负担,人同样易犯困。此外,碱性食物可以中和体内酸性产物,也能消除疲劳。多食蔬菜和水果,既能改善机体偏酸环境,又能使人体经常处于酸碱平衡状态,从而改善春困。(东萱)   

  相关链接:洛阳东方医院中医科设有中医内科、妇科儿科心脑血管消化、泌尿、针灸按摩等专科。中医特色突出,专科优势明显,应用中药内服,外敷,灌肠,针灸、理疗、熏蒸等传统中医药疗法,以中医辨证施治为主,结合现代医学综合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病,尤其是冠心病、心律失常、脑血管病、急慢性胃炎、急慢性肠炎、肾病综合征、儿科哮喘、黄疸、妇科经带胎病、乳腺病风湿肿瘤相关症状、亚健康状态中医学调理。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