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自制健康甜品 解决春天三大问题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5-14 9:49:01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自制健康甜品 解决春天三大问题》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人人都说甜品不好,既容易让人长肥又容易在人体里堆积脂肪,而甜品里大量的糖分更是让人各种不健康。小编私下想了想,既然伟人们能想出“曲线救国”的方法,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来个“甜品养生”呢?下面,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成果,让大家吃得开心,也吃得健康。

  众所周知,春天是个麻烦的季节,我们会很容易郁闷会很容易烦躁,总之会很容易不舒服。其实这些所有的不舒服都是由于春天特别的气候原因所导致的。如果我们在制作甜品时能够针对这些气候特点来制作,想必出来的效果一定很不错。

  一、消肝火、补体力

  春天天气闷热,极易导致人们情绪不稳定,而女性的荷尔蒙分泌也容易随之失调。春天人体最容易出现的问题莫过于肝火旺盛、体力不济,而由此人们也容易情绪低落、多虑忧郁。专家表示,有许多食材、药材有解忧郁作用,如薄荷可以降肝火舒缓脾气暴躁,而决明子可以养肝解郁,如果把它们做成甜品,对我们身体就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了。

  薄荷糖降肝火

  薄荷有疏泄肝火的作用,帮助纾解因肝火太旺所引起的情绪暴躁问题。

  材料:任何种类的薄荷喉糖约10颗、苦甜巧克力约200克、新鲜薄荷叶适量。

  作法:

  1、将巧克力隔水加热溶化,再把喉糖敲碎后拌入。

  2、在平底锅铺上玻璃纸,倒入巧克力约厚度1公分,再洒上切碎的新鲜薄荷叶,巧克力放凉后放到冰箱冷藏约20分钟。

  3、取出巧克力切成长条状食用。

  注意:可选带有苦味的纯巧克力,避免摄取过多糖分。

  决明子冻解忧

  决明子可养肝帮助纾解忧郁,决明子类似麦子的味道跟咖啡搭配很适合。

  材料:吉利T粉约30克、即溶咖啡粉1包、决明子约15克。

  作法:

  1、用约60℃150cc的温开水闷泡决明子约10分钟,将决明子沥出后,将即溶咖啡粉倒入决明子水搅匀。

  2、约50cc的冷水将吉力T粉泡开,倒入步骤1中的决明子跟咖啡混合水。倒入模型杯后冷藏,待凝固后即可食用。

  注意:决明子属于偏凉性的药材,如有拉肚子情形暂时不要吃。

  二、补气血、调分泌

  另外,我们身体的不是很多时候是由于我们的内分泌失调造成的,而我们的内分泌失调很大程度上又是由我们的气血不畅造成的,所以说,千万不要以为春季补血反而会让我们越来越烦躁!

  姜枣红糖水

  材料: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作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

  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作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1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姜汁薏苡仁粥

  材料:干姜10克,艾叶10克,薏苡仁30克。

  作法:将前两味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八成熟,入姜、艾汁同煮至熟。

  功效:具有温经、化瘀、散寒、除湿及润肤功效。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痛经。

  乌梅红糖饮

  材料:乌梅15克,红糖30克。

  作法:将乌梅、红糖一起入煲,加水1碗半,煎剩至大半碗,去渣温服。

  功效:具有补血止血,美肤悦颜功效。适用于少女月经过多或功能性子宫出血。

  三、疏郁气、排积水

  春季气候湿润,使人们体内的水分难以有效地排出体外,再加上春季多雾霾等天气,人们总会有胸闷等感觉,简单来说,这是因为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减缓、体内体外的物质交换过慢所造成的。这时,我们可以吃吃菠萝、山楂、蓝莓等食物。

  蓝莓山药

  材料:蓝莓15克,山药20克。

  作法:山药洗净,然后再用大火烧开后蒸20-30分钟,至山药变软,用勺子将山药压成细腻的泥状,直接浇上蓝莓酱即可。

  功效:具有通气归中、开胃消食、增强心肺功能、增强免疫力的功效。适合气血不和或消化不良的女性。

  椰奶冻

  材料:吉利丁片2片、牛奶30ML、奶油2块、椰浆1罐、白糖10克。

  作法:把吉利丁片放入冰水里,浸泡15分钟左右至软后捞出挤净水分备用。牛奶装进较大的容器里,加入淡奶油,椰浆,绵白糖拌匀,加热至温度约为50度左右。放入泡好的吉利丁片,搅拌至溶化关火。在密封盒里铺上一层保鲜膜,待椰奶液放冷后倒入,入冰箱冷藏至凝固。最后取出切小块,表面醮一层椰蓉即可。

  功效:清热去湿,降心火,生津止渴,美容养颜。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