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秋季儿童保健 首防感冒腹泻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0-21 19:02:23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秋季儿童保健 首防感冒腹泻》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秋季气温捉摸不定,忽冷忽热,感冒、腹泻、哮喘、过敏性鼻炎等疾病趁机捣乱,对毫无防备的儿童虎视眈眈。为此,在秋季即将到来之际,洛阳东方医院中医科专家刘进录提醒,秋季儿童保健,首防感冒、腹泻。
  1、防感冒。秋季是季节交替的时候,一天中温差较大,孩子活动量大,尤其是三岁以下的小孩,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善,非常容易出现早晚受凉、中午受热等情况。儿童感冒通常开始有持续性的喉咙痒痛、鼻塞,还可能伴有声音沙哑,而且会越来越重。此外,还会出现流鼻涕、打喷嚏、咳嗽发烧等症状。
  为此,家长应注意随温度变化选择衣物,随时给孩子增减衣物,避免着凉;增加孩子户外活动量,增强体质,提高自身抵抗力;保持孩子生活环境的空气流通;尽量少带孩子出入公共场所,让孩子多喝温白开水。另外,很多孩子感冒之后,还可能引发支气管炎甚至肺炎,家长切忌随便拿药给孩子吃,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导致孩子病情加重,一定要及时送孩子到专科医院进行治疗。
  2、防腹泻。小儿秋季腹泻初期症状酷似感冒,会出现如流鼻涕、打喷嚏、鼻塞、呕吐等症状,1-3天后出现腹泻,日趋严重,排泄物像水样或蛋花样,一天数次。若合并有其他感染,还会出现发烧症状。
  小儿腹泻危害很大。慢性腹泻,病情时轻时重,可能导致患儿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如果腹泻得不到及时治疗,由此引起的并发症如脱水、电介质紊乱、酸中毒等,甚至也会对患儿生命构成威胁。
  预防宝宝秋季腹泻,首先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婴儿期尽量提倡母乳喂养。在喂宝宝前用开水洗烫餐具,让宝宝不吃或少吃生冷食物。其次,父母要尤其要注意孩子的腹部保暖。经常给宝宝洗手、剪指甲等。
  如果宝宝患了腹泻,不必禁食,应多补充水分,特别是营养丰富的流质或半流质饮食。家长还要注意孩子有无心率加快等症状;此外还要注意饮食搭配,以防出现营养不良。不要给孩子乱吃抗生素,盲目使用抗生素极易造成肠道内菌群失调。孩子腹泻最好及时送到专科医院就医,根据病情合理用药。  (东萱)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