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海鲜不要随便吃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0-21 19:02:23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海鲜不要随便吃》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秋天是各类海鲜纷纷爬上餐桌的季节,但是有些食物不能和海鲜一起吃。下面,我们听专家聊聊吃海鲜有哪些禁忌

  与啤酒同吃惹痛风

  海鲜和啤酒都是高嘌呤食物,一起吃会导致尿酸过多引起痛风,甚至会导致肾结石、尿毒症等。所以,在食用海鲜的时候,尽量不要喝啤酒,特别是患有痛风的人。海鲜是高蛋白食物,患有肝炎、胆囊炎、高血脂、动脉硬化的人要少吃。对蛋白过敏的人吃海鲜也要谨慎,在过敏期绝对不要吃海鲜。

  水果同吃会腹痛

  鱼、虾、蟹等海产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素,而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鞣酸,比如柿子、苹果、梨等。如果吃完海鲜后,马上吃水果,不但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海鲜中的钙还会与水果中的鞣酸相结合,形成难溶的钙,对胃肠道产生刺激,甚至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两者食用时间最好间隔2小时以上。

  维生素C片同食易中毒

  多种海产品,如虾、蟹、蛤、牡蛎等,体内均含有化学元素砷。维生素C属于抗氧化物质,它和五钾砷化合物能发生反应,转变为有毒的砒霜。但是两者产生反应,需要有量的条件因素。维生素C片和海鲜一起吃,可能会导致中毒。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