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秋季喝水大笑可缓解便秘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0-21 19:02:24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秋季喝水大笑可缓解便秘》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便秘常出现在老年群体中,因其肠胃功能减退而引起。可是近些年来,便秘这个难登大雅之堂的毛病开始出现在年轻群体中,成为很多人的“难言之隐”。尤其是现在处于秋季,天气干燥,人体内水分不充足,更易导致便秘地发生。到底什么症状是便秘?秋季便秘该如何缓解呢?

  便秘症状不根据排便次数来评判

  说起便秘,很多人认为每天一次排便算正常的排毒状态,而2天一次或者3天一次就不太正常。而实际上这种说法并不准确,判断便秘,应该按照每个人的排便习惯来确定。只要排出通畅无痛苦,就不算便秘,比如有人习惯2~3天排便一次,有人4~5天甚至更长时间排便一次,可谓是他们却不感觉排便困难,且排便后有舒适与愉快的感觉,此类人群不能判定为便秘;反之,排便不顺利就称之为便秘。

  便秘症状包括粪便干燥排出不畅和粪便不干也难以排出两种情况。当排便间隔延长,伴有大便干燥硬结,排出困难,排便后有便意不尽感或不适感,腹部胀满,肛门坠胀、疼痛,食欲不振,头昏乏力等痛苦症状时,才能称为便秘。排便有上述痛苦症状,即使粪便不干,每日排便一次或数次,也应列为便秘。

  便秘致体内毒素增加或损皮肤乳房

  便秘会令人体内的毒素增加,导致机体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及微量元素不均衡。然后就会出现皮肤色素沉着、瘙痒、面色无华、毛发枯干,并产生黄褐斑、青春痘及痤疮等。还会引起轻度毒血症症状,如食欲减退、精神萎靡、头晕乏力,久之又会导致贫血和营养不良。经常排便用力,还会促使痔疮的形成。

  另外,便秘可使乳房组织细胞发育异常,增加诱发乳腺癌的可能性,每天排便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为5%,每周排便2次以下的女性患 乳腺癌的概率为25%。

  缓解便秘 喝水大笑刻不容缓

    既然便秘如此难受,那我们该从哪些方面解决这个“只进不出”的问题呢?从以下两个方面入手可以缓解便秘的痛苦。

  饮食方面,应增加膳食纤维摄入量。因为膳食纤维直接决定结肠内粪团体积大小,粪团越大,越有利于促进排便,且食用后无副作用。此外,除谷物和蔬菜外,吃富含果胶的食物也不错,如柑橘和苹果;还有富含多糖类物质的食物,如木耳、海带等。同时,便秘期间补充足够的水分可有效缓解便秘,且饮水宜少量多次。但是,对付便秘时切忌“盲目导泻”,大量地吃像通便灵等刺激性的泻药不仅会引起腹痛,长期使用会成瘾,不吃的时候仍然会便秘。而且,大肠会在这些药物的刺激下出现色素沉着的大肠黑变病,成为大肠癌的一个危险因素。

  生活习惯方面,便秘患者应养成尽量在早餐后如厕的习惯,因为这一时段结肠推进动作较为活跃,易于排便。所以无论您有无便意,到时都应坚持如厕,形成排便生物钟反馈;同时,排便时应集中注意力,不要看报、看书来打发时间。在排便时,便秘者如果是蹲便,将比坐马桶更有利于身体形成最佳的排便角度。坐在马桶上方便时,可以在双脚下垫个东西,把双脚垫高,也有利于促进排便。并且,常做腹部按摩也是很好的缓解便秘习惯。此外,美国肠道学专家坎仑介绍,大笑时震动肚皮,对肠子有按摩作用,能帮助消化缓解便秘,且能缓解压力与紧张。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