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冻疮多困扰 教你偏方冬季治疗夏季防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1-11-3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冻疮多困扰 教你偏方冬季治疗夏季防》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冻疮是由于寒冷引起的局限性炎症损害。冻疮是冬天的常见病,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每年有两亿人受到冻疮的困扰,其中主要是儿童、妇女及老年人。冻疮一旦发生,在寒冷季节里常较难快速治愈,要等天气转暖后才会逐渐愈合,欲减少冻疮的发生,关键在于入冬前就应开始预防

  冻疮的症状是怎样的?

  冻疮是指人体受寒邪侵袭所引起的全身性或局部性损伤。冻疮是因天气寒冷所引起的,多发生在手脚的末端、鼻尖、面颊和耳部等处。患处皮肤苍白、发红、水肿、发痒热痛,有肿胀感。严重的可出现紫血疱引起患处坏死,溃烂流脓疼痛。局部性冻伤者病情较轻,以局部肿胀、麻木、痛痒、青紫,或起水疱,甚则破溃成疮为主症;全身性冻伤者病情较重,以体温下降,四肢僵硬,甚则阳气亡绝而死亡为主要持征。

  为什么冬天会长冻疮?

  冻疮是由于人体受冻后毛细血管被损坏,但由于一些人血气不旺,贫血等原因毛细血管不能及时修复,造成血管瘀血,因为瘀血,所以有肿,因为瘀血,所以有痒,根治冻疮的唯一办法就是彻底修复毛细血管,打通瘀血,别的办法都如隔鞋搔痒,只有毛细血管彻底修复了,瘀血打通了,肿才能消,痒才能止,冻疮才能根治。冬令时节或寒冷潮湿环境,加之平素气血虚弱,或因饥饿,或因病后,或因静坐少动,寒邪侵袭过久,耗伤阳气,以致气血运行不畅,气血瘀滞,而成冻疮,重则肌肤腐烂。此外,暴冷着热,或暴热着冷,也可致气血瘀滞腐烂成疮。若寒邪太重,耗伤阳气太过,则可因阳气耗竭而亡。

  冻疮会给人造成怎样的危害?

  1.导致某些后遗症。冻疮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往往会继发顽固的皮炎湿疹皮肤病中医上称之为“顽癣”,更加重冻疮患者的心理负担!

  2.导致冻疮恐惧症,严重影响心理健康。笔者曾经遇到过大量的冻疮患者,在冻疮治愈数年之后,还经常怀疑自己患有冻疮,成为心理上一个挥之不去的一个阴影,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质量。

  3.某些治疗冻疮的药物的毒性。很多治疗冻疮的药物中含有有毒的γ—666成份,有比较强的潜在致癌性!此为冻疮潜在的最大的危害!

  4.传染。可在亲戚朋友中传来传去,严重影响人的正常交往。

  5.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由于冻疮每天晚上瘙痒难忍,可严重影响患者的心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