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不同年龄牙病各有哪些不同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2-1-1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不同年龄牙病各有哪些不同》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一生都要关注牙健康

  人体许多疾病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发生的,牙病不是。儿童时期即可发生牙病,只是对于不同时期的人群,牙病情况有所不同。

  儿童与青少年

  由于乳牙自洁作用和抗龋能力差的结构特点,加上不能很好地刷牙,食物、软垢易滞留于牙面上,6~8岁是人生第一个患龋高峰期。乳牙严重龋坏或过早脱落,会使恒牙排列不整齐,甚至影响继位恒牙的发育

  中小学生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因先天的遗传因素或后天的环境因素,如疾病、口腔不良习惯等引起牙齿排列不齐、上下牙弓间的位置关系异常。牙齿不齐使牙齿的咀嚼效率降低,严重的还会导致消化不良及肠胃疾病;牙齿拥挤使菌斑和牙石易于附着,刷牙难以彻底去除,容易发生牙龈肿胀、出血、口腔异味等症状。

  成人期

  18~25岁时智齿萌出,由于下颌骨逐渐退化、变小,智齿萌出时往往已没有足够的位置,萌出不全或阻生,在牙龈与牙齿之间形成一个较深的盲袋,食物碎屑和细菌容易积存,抵抗力下降时引发冠周炎。

  刷牙方法不合理引起相应的疾病。刷牙不到位,菌斑、牙结石沉积,诱发牙周病,促使牙龈萎缩、牙槽骨吸收,严重牙周炎者牙齿松动、脱落。横行刷牙过度,使牙颈部出现凹槽(楔状缺损),遇冷热刺激出现酸痛,重者发展成牙髓炎甚至牙齿折断。

  不合适的饮食习惯损伤牙齿。过度咬硬物,包括坚果和螃蟹等,导致牙齿磨损,牙本质暴露,出现冷、热、酸、甜刺激酸痛的过敏症状。如果一不留神,咬到石子或骨头,牙齿瞬间遭受冲力过大,牙齿折裂。

  龋病和牙周病仍是中年人主要的牙病,最新全国调查显示,中年人(35~44岁)88.1%有龋齿,97.3%有牙结石。

  老年期

  老年人或多或少都有牙龈萎缩、牙根外露和出现牙缝,这不但影响咀嚼、导致吃纤维性食物时塞牙,而且牙缝清洁困难,易积沉牙结石,进而又会增加牙根面的龋坏。

  大部分老年人存在牙齿缺失,除了对消化的影响外,牙齿缺失使余留牙承受的咀嚼压力增加,如果咀嚼力超过了限度,致使余留牙齿创伤而产生牙龈萎缩、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等牙周疾病。如果长时间没有镶牙,可能会导致其相邻的牙向缺牙空隙内倾斜、移位,出现牙齿排列错乱,加重牙周疾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