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药品说明书哪些信息必看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2-2-16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药品说明书哪些信息必看》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成分]

  如果同时在吃多种药物,成分还是看看为好。核对一下几种药之间主要成分有没有一样的,如果有就不要一起吃,因为同一种成分重复吃可能过量,安全性失去保证。

  [适应症]

  如果是自主选药,适应症是非常重要的。要仔细核对自己的症状和说明书描述的是不是一样。如果不能确定,最好求助专业人士。

  [用法用量]

  重要!仔细看!注意药的单位,可能是多少片,也可能是多少毫克或毫升,有时候需要自己换算。

  [不良反应]

  看一下为好。这一项里包括吃药后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了解了这些,一方面可以预先做好心理准备,另一方面也可以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及早处理。

  [禁忌]

  非常重要!一定要仔细核对!如果符合“禁用”的情况,就无论如何也不要吃这个药;如果符合“慎用”的情况,则谨遵医嘱。

  [贮藏]

  特别是一些不常用的药,或特殊疾病用药,注意一下保存环境的特殊要求(避光、冷藏之类的)。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