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吃对红枣一生不老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9-2 9:05:47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吃对红枣一生不老》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所谓“天天吃大枣,青春永不老”“一天十个枣,一辈子不显老”,“五谷加大枣,胜过灵芝草”,“若要皮肤好,粥里加大枣”,这些话语听起来虽然有些夸张,但也说明常常食用大枣对健康是非常有益的。一起了解一下吧!

  红枣的营养价值

  红枣是天然的美容食品,还可益气健脾,促进气血生化循环和抗衰老。红枣性温味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镁及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此外还含有胡萝卜素等,营养十分丰富,民间向来有“天天吃红枣,一生不显老”之说。

  红枣养颜食谱大放送

  【参枣米饭】

  原料:党参10~20克,大枣20枚,糯米250克、白糖50克。

  制作:①党参、大枣同水煎半小时,去党参渣;②糯米蒸饭,大枣铺于饭上,枣参汤加白糖煎为浓汁淋在饭上即可食用。

  功效:补气养胃。适用于体虚气弱,乏力倦怠,心悸失眠,食欲不振,肢体浮肿,大便溏薄等症。

  【大枣茯苓糯米粥】

  原料:大枣10枚,糯米200克,茯苓15克,枸杞子15克。

  制作:①糯米、大枣分别淘洗干净,浸泡1~2小时;②锅中放入足够的清水,大火烧开后下糯米、大枣、茯苓,煮开后转小火慢熬40分钟;③下枸杞继续煮5~10分钟,喜甜的可以同时加入适量冰糖至融化即可。

  【大枣枸杞茶】

  原料:大枣6枚,枸杞子10克。

  制作:将枸杞子、大枣一起放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沸,转用小火焖煮5分钟即可。也可以用开水直接冲泡服用

  功效:枸杞能补肝肾明目、增强免疫力、滋养强身等多种优点,本方简便易行,对于身体虚弱、肠胃不适、容易口干舌燥、肝机能代谢失调者可以长期服用。如口干舌燥很严重或火大者可另加菊花1~2朵一起冲服。

  【首乌大枣粥】

  原料:何首乌粉25克,大枣50克,冰糖15克,粳米50克。

  制作:先将粳米、大枣一同入锅,熬煮成粥。待粥半熟时加入何首乌粉,边煮边搅匀,至粥黏稠即成,再加入冰糖调味。

  功效:此粥有补肝肾、益精血、通便、解毒等功效,适用于肝肾两虚、精血不足所致的头昏眼花、失眠健忘、梦遗滑精等症,老年性高血压、血管硬化患者久服可延年益寿。

  【枣泥杏仁饼】

  原料:糯米粉500克,红枣300克、杏仁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杏仁放入热水中泡10分钟,剥去皮放锅中用小火炒熟后趁热研成碎末;将红枣用温水洗净后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软后捞出去皮、去核搅碎成枣泥;将糯米粉放入干净的盆内,加大枣泥、杏仁末和白糖和匀,在加适量稀粥合成团,反复鞣至光滑,搓成长条,就成大小均匀的剂子;将每个剂子按扁,擀薄成圆饼胚,放入屉中,用大火蒸20分钟即可出锅装盘,趁热上桌食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