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坏情绪更让口气惹上你 避免尴尬要“对症下药”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2-12-3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坏情绪更让口气惹上你 避免尴尬要“对症下药”》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公共场合尤其是电梯里,遇到有人说话“口气”不那么芬芳,或许你会皱起眉头,还有点嫌弃此人。在嫌弃别人的同时,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口气问题,反思一下,说不定我们自己也没能逃过口腔异味的侵袭。

  检测自己有没有口气的方法很简单,往空胶袋或空杯里呵一口气,然后凑近了闻闻看,便可知道自己有没有口气了,家人之间也可以互相检查。如果你或家人有了口气,就要开始注意口气的防治了,找出口气产生的原因,调整生活习惯

  五大原因或让口气找上你

  口腔疾病

  口气很大原因是由口腔疾病引起的,如牙龈炎、牙周炎、牙龈出血等,牙缝内残留的食物也可能产生难闻的臭味,这也是早上起床口气比较重的原因。

  解决办法:

  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可以避免口腔问题。比如饭后漱口,每天认真刷牙2次以上,定期做口腔检查和洗牙,尽早发现及治疗牙齿疾病。另外,口气严重的人,刷牙的时候别忘了轻刷一下舌头,因为舌头上的许多小颗粒下面也会暗藏细菌和食物碎屑,引发口气不爽的问题。

  身体湿热

  中医认为,如果口气恶浊,就可能与胃肠湿热症有关,同时身体还表现出舌苔黄腻,牙龈肿痛,便秘,脸上长痘痘,面赤身热,喜欢冷饮;而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吃辛辣食物等又会助长内火的产生。

  解决办法:

  清淡饮食是除味的根本,避免吃生冷、刺激性、不易消化、油腻的食物,多喝水,多吃芹菜、苹果、柑橘等粗纤维蔬果。同时清胃火、保证睡眠,劳逸结合。

  脾胃虚弱

  如果因脾胃虚弱、消化不良、食物郁积在肠胃,同时腹部胀痛、恶心、泛酸,大便稀烂等症状,或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此时口气一般是食物发酵后的怪怪的酸腐气味。

  解决办法:

  健胃消食养出清新口气,可以服用保和丸及健胃消食片;如果有慢性胃炎,不要急于除口气,而要先养好胃。健脾可服用健脾丸,还可以多吃柚子,也可以用九制陈皮、佛手泡水喝。

  呼吸道疾病

  有些口气,是由肺热多痰火肺阴虚等所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造成的,比如鼻窦炎咽炎、扁桃体炎、气管炎、肺炎等。

  解决办法:

  呼吸畅通,才能吐气如兰。不妨嚼点金橘或鲜橘子皮,因为橘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含在口中不仅感觉喉间津润、满口生香,还有止咳、健脾胃的功效。

  肝肾阴虚

  如果除了口气之外,还兼有心烦失眠,或腰膝酸软、口燥咽干等症状,有可能与肝肾阴虚有关。另外,中年以后,唾液分泌减少,降低了口腔的自洁作用,所以中老年人更容易出现口臭。

  解决办法:唾液中含有天然的抑菌物质,所以口腔滋润才能有效抑制细菌繁殖,可咨询医生后服用酸枣仁汤或知柏地黄丸滋阴降火,润燥生津。

  不当节食、坏情绪也会让口气找上你

  除了上述原因,不良生活习惯可能造成口臭。譬如正处于减肥期,不当节食或断食,都可能让你出现不同程度的口臭。吸烟、喝酒等习惯更是不用说,是很多男性出现口气的始作俑者。

  喜食大蒜、洋葱等刺激性食物,气味也容易在嘴里逗留,有时会造成长达24小时的刺鼻气味。熏肉、腊肠等食物也有类似的刺激性气味。如果你或家人已经患有口气问题,就该减少餐桌上的这些食物。

  此外,中医说:“虚火郁热,蕴于胸胃之间则口气,或劳心味厚之人亦口气,或肺为火灼之亦口气”。其中提到的“郁”和“劳心”,都指的是人因各种原因产生的不良情绪状态,由这种原因引起的口气,就需要靠调节情绪来缓解。

  口香糖治标不治本 漱口水或让嘴里更臭

  想让自己吐气如兰,嚼口香糖绝对不是一个好方法。尤其,当你已经存在口气问题,口香糖可能并无法掩盖浓重的味道。

  而最新研究表明,漱口水不仅不能减轻口臭,反而会加重口臭。口腔干燥的时候,细菌会大量繁殖,更容易口臭。漱口水大多含有酒精,会让口腔变得更干燥,加重口臭。

  此外,有的人用漱口水后就减少了刷牙次数,口腔中的食物残渣不能被及时去除,进而导致口臭。

  绿茶可帮助祛除口气

  绿茶中大量的氟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还能减少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同时可除去难闻口气。

  视个人喜好,一天2-5杯绿茶,建议在用餐完毕或吃了甜点之后饮用。不过,绿茶里含有咖啡因,所以孕妇应该限量饮用。

  霍菊冰绿茶:

  霍香3g、杭白菊6g、薄荷1.5g、绿茶少许、沸水冲泡,代茶饮服。有芳香悦脾,生津止渴化浊的作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