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人体九大卫生死角最易染病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4-12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人体九大卫生死角最易染病》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人体九大卫生死角

  细菌、霉菌在生活中无处不在,一旦有机会,就在人体某个湿润、温暖的角落大量繁殖,比如说,它们可以在阴道、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皮肤真菌病、胃肠炎、灰指甲等疾病。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副主任钮文异告诉《生命时报》记者,人体一般有几个卫生死角最容易被忽略,包括:

  1.隐蔽的指甲缝。无孔不入的霉菌经常会入侵指甲缝,尤其是脚趾缘等部位,通常堆积了很多老旧的“垃圾”,如长时间不深入清洁,会导致指甲变形,还会产生异味。

  2.密不透风的脚。假如你的脚臭气冲天又经常出汗,在雨季还有闷不透气的感觉,那么,它很可能已成了霉菌的“安乐窝”。

  3.肚脐眼。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人体的肚脐里面是个很“纠结”的造型,但是,不要以为淋浴时冲洗腹部就算清洁过了。

  4.胳肢窝等多汗的皮肤褶皱间。人体皮肤的褶皱内可能会有大量的霉菌寄生,这也是肥胖者容易患上体癣的原因。尤其胳肢窝总是汗汲汲的,腋毛根部还经常分泌黏性物质,在夏季,可能会导致腋毛癣。

  5.耳后。耳后这个地方用处多,却被关心得少。做化妆品过敏测试时要用到它,疏通淋巴系统时要按摩到它,但清洁和保养的时候却很少想起它。

  6.鼻翼。虽然在脸部正中,可它处于鼻子的“阴影”之下。照镜子的时候常常看见鼻子两侧与法令纹相接的部位红红的,或者呈晦暗状,正是因为这个部位容易堆积外部污染物和死皮。

  7.手肘膝盖。这是需要重点去除厚重角质层的地方。它们经常进行屈伸动作,皮肤比身体其他地方更粗糙厚实,纵横纹路也更深。

  8.抵抗力低下的会阴部。阴道环境在正常情况下,有多种细菌在其中生长,并维持平衡。但因为生活习惯不正确,有75%的女性患上霉菌性阴道炎。不仅女性,霉菌也偏爱男人的会阴部。

  9.充满酸性消化液的胃肠。胃肠道菌群一旦失调,很容易变成霉菌滋生的大本营。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