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新衣服最好漂洗曝晒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3-8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新衣服最好漂洗曝晒》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正逢学生开学季,“毒校服”事件引起广泛关注。专家表示,毒校服中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的实际危害并非“近忧”,而是“远虑”,其潜隐期会比较漫长。家长在为孩子选购衣物时,内衣尽量不要选择颜色比较鲜艳的款式,对于新买回的衣物,需要漂洗晾晒。

  长期穿毒校服可致肝脏损伤

  近日有媒体披露,上海某时装公司生产的一款校服,被检出致癌物质芳香胺。朝阳医院职业病与中毒医学科主任医师郝凤桐表示,事实上,上海“毒校服”事件并非是首次在服装中发现可分解芳香胺。2009年6月、2012年儿童节前夕、2012年7月都曾在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中发现了可分解芳香胺染料。

  郝凤桐表示,芳香胺染料其生产工艺简单、价格低廉、色种齐全、着色力强且颜色鲜亮持久等优点,被广泛应用。芳香胺染料属于芳香族氨基化合物,种类繁多。大多数芳香族氨基化合物品种对人体的危害涉及肝脏损害、急性化学性膀胱炎及肾损害、致癌作用(如联苯胺导致的膀胱癌)等。

  挑选宝宝衣物注意阅读标签

  专家表示,考虑到“毒校服”中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的污染方式,人体接触可分解芳香胺的剂量要明显低于职业暴露,因此推断其致癌风险,一方面患病概率会更低,另一方面在理论上其潜隐期会更为漫长。

  平时如何为孩子挑选衣物呢?专家表示,在为孩子选购衣物时,内衣尽量不要选择颜色比较鲜艳的。还要看清衣物标签上的各项标示说明,尤其是服装种类、服装材料、生产企业信息、适宜的洗涤及熨烫方式及其他使用时的注意事项、适合人群等。还要留心查看衣物颜色是否均匀,是否存在掉色及毛边等现象。

  新买的内衣、衬衣等直接接触皮肤的衣物,可以用清水漂洗,洗掉衣物中可能存在的染料及甲醛等。漂洗后,应通风晾晒,晾晒时以衣物里面在外为宜。如果是外衣,可以不用清洗,但要晾晒。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