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盲目进补人参致“人参滥用综合征”

<< 保健品文章排行榜   2012-9-2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盲目进补人参致“人参滥用综合征”》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解放军161医院中医科日前陆续接诊了4名“人参进补”过量的患者,他们均出现了身体不适、流鼻血、失眠等“人参滥用综合征”症状。专家提醒,人参虽好,但盲目进补有害无益,应根据专家建议合理食用。

  今年45岁的陈女士家住汉口,近年来她每年入秋后都找各种中药材进补。今年入秋后,她连续两周在家中食用人参,没想到反复出现流鼻血、精神容易激动等症状,于是前往161医院求医。

  161医院中医科主任吴绪祥说,服用人参过量会引起“人参滥用综合征”,临床表现为高血压伴神经过敏、失眠、皮疹和腹泻,甚至出现兴奋和不安定。对人参较敏感者大剂量服用,还会出现急性中毒症状,主要表现为鼻出血,胃肠道及脑出血。

  吴绪祥说,不论是人参还是其他进补品,市民都要注意方法,适量服用,切勿盲目胡乱进补。进补前最好听取专家意见,以免进补不成反伤身。

(责任编辑:徐晓宇)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