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养护情绪的四种食物盘点:葡萄柚提神醒脑除烦

<< 生活习惯文章排行榜   2011-2-17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养护情绪的四种食物盘点:葡萄柚提神醒脑除烦》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春天风多雨少气候干燥,气温变化反复无常。使人体免疫力和防御功能下降,容易诱发一些春季常见的疾病,例如抑郁症。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有不同 的情绪问题。可能你觉得心情“晴时多云偶阵雨”是没什么的,但是从养生这一点上来说,多变的、激烈的情绪都容易伤害身体。怎样才能吃得营养、又能提高自身 的免疫力呢?

   

        香蕉

 

  香蕉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碱的物质,可以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超级来源,这些都可以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减少产生忧郁的情形。

 

  葡萄柚

 

  葡萄柚不但有浓郁的香味,更可以净化繁杂思绪,也可以提神醒脑。至于葡萄柚所含的高量维生素C,不仅可以维持红细胞的浓度,使身体有抵抗力,而且维生素C也可以抗压。最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正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菠菜

 

  菠菜除含有大量铁质外,更有人体所需的叶酸。人体如果缺乏叶酸会导致精神疾病,包括抑郁症和早老性痴呆等。研究也发现,那些无法摄取足够叶酸的人,在5个月后,都无法入睡,并产生健忘和焦虑等症状。研究人员推论,缺乏叶酸会导致脑中的血清素减少,造成抑郁症出现。

 

  瓜子

 

  如果遇上堵车,你可能要迟到,这时你千万不要发火,拿出一包瓜子,慢慢嗑上一会儿。瓜子富含可以消除火气的维生素B和镁,还能够令你血糖平稳,有助于你心情平静。如果想放松心情的话,就在饮用酸奶之前在上面撒上把瓜子仁和一些梨丁。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