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夏季养生合理食疗 呵护心脑很重要

<< 生活习惯文章排行榜   2013-5-1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夏季养生合理食疗 呵护心脑很重要 》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一、那么,哪些人更应该注意呢?

  1、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者要注意及时预防

  2、有相关家族病史的人群要注意及时预防。

  3、肥胖者要引起注意,及时预防。

  4、有心脑血管病史尤其是已经做过心脏支架术的患者,今年尤其得注意及时预防。

  5、一些40岁以上者经常有心跳过速,心悸,心慌的人群也得引起注意,这些症状很有可能是心脑血管疾病爆发的前兆。及时预防。

  6、有长期烟酒史及生活无规律的人群同样需要注意及时预防。

  7、一些压力过大的人群,如机关干部、知识分子、企事业领导也得特别注意,每天压力过大,精神紧张,导致人体神经失调,新陈代谢发生紊乱;主要器官功能失去平衡,易造成动脉硬化,从而引起冠心病和脑血栓。

  二、那么,如何预防呢?

  1、减少工作量,保证睡眠;

  2、适量运动,但须避免大量剧烈运动;

  3、尽可能戒烟少饮酒;

  4、除此之外,更有效的方法就是选择中医中药进行夏季心脏呵护,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中医从来都崇尚“治未病”,讲究的是未病先防。可能达不到百分之百预防效果,但我们为什么不去做足百分之百的努力呢。

  下面给大家几样有益心脑健康的食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从饮食开始。

  1、鱼

  美国心脏学会推荐多吃鱼,尤其是鲑鱼、鲭鱼和长鳍金枪鱼之类含脂肪较多的鱼,每周至少吃两次。这些鱼富含Ω-3脂肪酸,能减少冠心病风险。

  2、大豆

  最近研究人员发现,大豆、豆奶、豆豉之类的豆制品可以降低人体内的总胆固醇含量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同时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允许豆制品生产商在产品包装上声明,每天摄入25克大豆蛋白可以减少心脏病风险。

  3、豆类和坚果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一组心脏病发作后的幸存者进行调查。他们的最新调查报告发现,每天吃三分之一杯干豆能使心脏病再次发作的几率减少38%。杏仁、山核桃和花生都有助于保护心脏,但每天只适合吃一把(大约42.5克)。

  4、燕麦

  燕麦中含有的纤维不仅能降低人体内的总胆固醇含量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而且还能降低血压。这两种因素都容易引起心脏病。

  5、大蒜

  大蒜含有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的化合物。研究人员还指出,大蒜有降低血液黏稠度和抗氧化的作用,能防止心脏病发作。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