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专家教你护肺的六法:多做腹式呼吸增加肺容量

<< 生活习惯文章排行榜   2011-2-17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专家教你护肺的六法:多做腹式呼吸增加肺容量》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大量临床数据发现,肺是人体最“娇嫩”的器官,它容易受内外因素损害,是人体最易失守的一道防线。所以,延长寿命的关键就是护肺。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娇弱”的肺部呢?专家给出了如下建议。

 

  减少刺激 在大风、阴霾天等空气脏的情况下,尽量少出门,雾霾中的氢化物、硫化物,沙尘,汽车尾气等对呼吸道极为有害,即使出门也应尽量戴口罩。

 

  感冒及时治 许多人的肺炎是感冒未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彻底,休息不足引起的,所以,感冒后一定要好好休息,咳嗽厉害了一定要就医。

 

  多做扩胸运动 应特别注意呼吸系统的锻炼,提倡腹式呼吸法:伸开双臂,尽量扩张胸部,然后用腹部带动来呼吸,能增加肺容量,尤其有利于慢阻肺和肺气肿病人病情的恢复。

 

  饮食清淡 少吃刺激性食物,尤其是呼吸道感染期间,忌吃辣椒、孜然、芥末,否则不利于炎症的恢复。适当多吃些滋阴润肺的食物,如梨、百合、萝卜等。平时养成多喝水的习惯。

 

  居室保持清洁 居室要阳光充足,定期消毒,常开窗通风。到空气新鲜的场所锻炼和游戏,不要在马路边下棋、打牌,那里的空气污染最严重,对肺是极大的威胁。

 

  戒烟 吸烟对肺损害很大,会将呼吸道上皮的纤毛破坏掉,这些纤毛是呼吸道的“清道夫”,一旦被破坏,就会失去保护作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