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早春时节,适当“春捂”宜健康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5-14 9:49:09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早春时节,适当“春捂”宜健康》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不少人开始脱掉厚厚的棉衣,迎接春天的到来。然而,由于早春天气乍暖还寒,人们的机体调节功能远远跟不上天气的变化,稍不注意,就易引发感冒、气管炎、关节炎疾病。因此,初春季节,适当捂捂保健康

  据洛阳东方医院中医科主任杨安民介绍,春天人体皮肤逐渐苏醒,汗毛孔闭锁程度相应降低,尽管春风不是很冷,却能长驱直入肌体内部,人就可能感冒或并发其它疾病。加之春天天气不稳定,过早脱掉棉衣或穿得太少,很容易着凉。

  对于“春捂”,医生建议重点照顾好“首足”两头。由于早春天气早晚气温较低,加之寒气多自下而起,人体四肢末梢血液循环相对较差,易遭风寒侵袭。特别是女性如过早换裙装,更易导致关节炎和多种妇科病。初春时节重点“捂”好头颈与双脚,可有效避免呼吸道风湿类等疾病发生。

  同时专家提醒,由于春季是幼儿感冒多发季,家长更应注意,适当给孩子“捂”着点儿,使其稚嫩的身体适应这种冷暖气候的变化,抵御春寒侵袭,维护孩子正常体温调节,达到防寒保暖的作用。如过早给孩子脱掉棉衣,一旦突遇气温下降,孩子的皮肤遭受冷风刺激,毛孔闭合失常,体温调节失灵,寒邪入里,体内热量散发不出去,积蓄造成上火,就易患伤风感冒、急性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当然“春捂”并不是衣服穿得越多越好,特别是孩子好动易出汗,更不要“捂”得太紧。要让孩子适当增加户外活动,以增强适应能力和机体免疫力。(东萱)

  专科简介:

  洛阳东方医院中医科设有中医内科、妇科儿科心脑血管消化、泌尿、针灸按摩等专科。中医特色突出,专科优势明显,应用中药内服,外敷,灌肠,针灸、理疗、熏蒸等传统中医药疗法,以中医辨证施治为主,结合现代医学综合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病,尤其是冠心病、心律失常、脑血管病、急慢性胃炎、急慢性肠炎、肾病综合征、儿科哮喘、黄疸、妇科经带胎病、乳腺病、风湿、肿瘤相关症状、亚健康状态中医学调理。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