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隐形眼镜开裂 佩戴不当可致失明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28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隐形眼镜开裂 佩戴不当可致失明》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隐形眼镜戴3次就裂开

  唐女士称,她在去年12月末购买了1款季抛型隐形眼镜,当时有30元到50元的不同类型,她挑选了一款最贵的,但平时并不经常佩戴,买回来只用过两次。

  今年1月18日中午,她第三次佩戴隐形眼镜时戴了好几次才戴上,但刚戴上就觉得眼睛很疼,摘掉后发现隐形眼镜裂了一个口子。她也不知道是戴上之前裂的还是戴上之后裂的。

  对于眼镜为何裂开,唐女士有几个猜测:她前几日去了哈尔滨两天,会不会是因为天气比较寒冷将隐形眼镜冻坏了;会不会是在佩戴眼镜时指甲无意间将眼镜划坏;或者购买的隐形眼镜是假货,本身质量存在问题。因为不确定隐形眼镜是怎么裂掉了,她已经把眼镜扔掉了并不打算去找商家更换。

  厂家称眼镜裂开原因很多

  记者致电该款隐形眼镜福建的生产厂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制作隐形眼镜的设备需要几十万甚至是上百万,造假成本合不上,因此隐形眼镜不存在真假问题。对于隐形眼镜裂开的原因他称有很多种情况,比如北方的天气比较寒冷保存不当或其他人为原因,消费者可以带着坏掉的隐形眼镜前往商场和商家进行沟通解决。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屈光中心皇甫晓瑾主任介绍,眼镜本身的质量问题、市民在佩戴时手指尖划破眼镜、隐形眼镜时间太久老化变干都有可能造成破裂,气温过低导致隐形眼镜裂开也是有可能的,“隐形眼镜佩戴在眼睛上是肯定不会冻裂的,只有放在盒子里在户外很冷的情况下存放长时间才可能被冻裂。”

  佩戴隐形眼镜不当可能失明

  记者走访了几家眼镜专卖店,隐形眼镜依照使用时间、材质等不同分为30元到200元不等。在记者说要购买隐形眼镜时,大部分营业员并没有询问记者是否有眼部疾病,只是介绍隐形眼镜的品牌和价格。记者称自己有沙眼,听说不能佩戴隐形眼镜,营业员称只要不经常戴就没事。

  对此,皇甫晓瑾称,在佩戴隐形眼镜前必须前往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每个人眼睛的情况和要求不同,因此需要拥有专业资格的视光医师和验配人员进行验配前的全面检查后,再决定选择日抛、月抛还是年抛的。患有角膜炎、结膜炎等眼部疾病是绝对不可以佩戴隐形眼镜的,“如果有眼部疾病还长期佩戴隐形眼镜最严重可能引起失明。”

  隐形眼镜各种传言多数“不靠谱”

  传言一:网络上有传言称戴着隐形眼镜吃烧烤,隐形眼镜在眼睛里熔化。

  皇甫晓瑾:根本不可能出现这样的问题,绝大部分的隐形眼镜的熔点都在100摄氏度以上,“人的眼睛遇到高温会自动闭上,隐形眼镜不可能在眼睛里熔化。”

  传言二:质量好的隐形眼镜每天佩戴12个小时以上对眼睛不会有伤害。

  皇甫晓瑾:眼睛中的氧气大部分是通过空气获得的,使用隐形眼镜会将眼睛与空气隔绝,使得眼睛的抵抗力下降,佩戴隐形眼镜每天不要超过8个小时。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