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儿童九大疫苗介绍及宝宝接种疫苗时间表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5-14 9:48:56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儿童九大疫苗介绍及宝宝接种疫苗时间表》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今年4月25日是全国“预防接种宣传日”,宣传主题为“接种疫苗,保障健康”。你知道宝宝接种的疫苗有哪些吗?正确的儿童接种疫苗时间表又是什么?在4月25日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来临之际,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儿童免疫预防接种的那些事儿。

  儿童九大疫苗介绍

  1、卡介苗
  接种卡介苗,可以增强宝宝对于结核病的抵抗力,预防严重结核病和结核性脑膜炎的发生。目前我国采用的是减毒活疫苗,安全有效。宝宝在出生后,就要及时接种卡介苗。
  2、脊髓灰质炎疫苗
  脊髓灰质炎疫苗,简称脊灰糖丸,是一种减毒活疫苗,它是白色颗粒状糖丸。宝宝出生后按计划服用糖丸,可有效地预防小儿麻痹症。该疫苗是活病毒制品,需冷开水溶解送服。
   3、百白破疫苗
  百白破疫苗是将百日咳菌苗、白喉类毒素及破伤风类毒素混合制成,可以同时预防百日咳、白喉和破伤风。接种对象是3个月以上宝宝,而且必须连续打三针。
   4、麻疹疫苗
  麻疹疫苗的全称是冻干麻疹减毒活疫苗,用于预防麻疹疾病。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全身发疹性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麻疹疫苗初免成功,就可获得牢固的持久的免疫力
  5、乙肝疫苗
  乙型肝炎在我国的发病率很高,还会导致肝癌肝硬化等疾病的出现,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方法。乙肝疫苗第一针应在宝宝出生24小时内及时接种。
  6、乙脑疫苗
  乙脑疫苗是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的有效措施。用于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简称乙脑)。接种对象为1岁以上的宝宝。由于流行性乙型脑炎在我国流行较广,所有健康宝宝均予以接种。

  8、流脑疫苗
  流脑疫苗是针对流脑疫苗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所研发出来的疫苗,该疫苗能有效预防流脑疫苗流行性脑脊髓膜炎。国内目前应用的是用A群脑膜炎球菌荚膜多糖制成的疫苗。

  9、白破二联疫苗
  白破二联疫苗属于加强型疫苗,全称是白喉-破伤风联合疫苗。白破二联疫苗可以预防白喉和破伤风,是我国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规定的免费疫苗,接种对象为小学一年级新入学儿童。

  儿童接种疫苗时间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