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正确认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5-14 9:48:5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正确认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随着近些年来我国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逐年提高,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发生也有所增加。针对人们因不了解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知识,而对预防接种安全性产生的质疑。洛阳东方医院专家在4月25日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来临之际,提醒广大家长,正确认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应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为什么儿童入托、入园、入学要凭有效免疫接种证?

  主要是查验一类疫苗完成情况。儿童入学前至少要完成11种疫苗22针次的疫苗接种。按照免疫程序,儿童在6周岁前应完成22针次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其中大部分针次集中在2周岁以内,2周岁以后只有少部分针次,且间隔时间长,容易被忽视;另一方面托儿所、幼儿园、学校是人群集中的地方,容易发生传染病流行,必须做好免疫接种工作,以预防传染病的发生,所以,在儿童入托、入园、入学时,要查验免疫接种证,以便了解儿童的免疫接种情况,通过免疫接种证还可以了解需继续进行的免疫接种,以便医生安排好今后的接种工作。

  从2012年开始,我县卫生和教育部门就接种证查验实施了新的制度,即小学一年级新生需凭借接种单位出具的查验合格证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意义在于,作为儿童接种疫苗最后一道关口,及时发现漏种疫苗的儿童并实施补种。因此特别提醒即将上小学一年级儿童的家长,请利用暑假期间携孩子到当地接种单位进行查验和补种。

  给孩子接种疫苗后应注意哪些问题

   1、接种注射疫苗后,应当用棉签按住针眼几分钟,不出血时方可拿开棉签,不可揉搓接种部位;

  2、宝宝接种完疫苗后,不要马上回家,要在接种场所休息30分钟左右。如果宝宝出现高热和其他不良反应,可及时请医生诊治;

  3、接种后让宝宝适当休息,多喝水,注意保暖,防止触发其它疾病

  4、接种疫苗当天不要给宝宝洗澡,但要保证接种部位清洁,防止局部感染;

  5、半小时内不能进食任何温、热的食物或饮品。接种百白破疫苗后,若接种部位出现硬结,可在接种后第二天开始进行热敷,以帮助硬结消退;

  6、接种疫苗后,如果宝宝出现轻微发热、食欲不振、烦躁、哭闹等现象,不必担心。这些反应一般几天内会自动消失。但如果反应强烈,且持续时间长,就应立刻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