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健康苗条的关键 进食顺序得当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5-14 9:48:5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健康苗条的关键 进食顺序得当》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过去吃饭的时候可能不曾留意这所谓吃东西的顺序,只是按着自己的喜好随意选择。但原来吃饭也是有顺序可言的,想瘦身减肥女性朋友请特别要注意!瘦身不一定要节食,更重要的是要吃得健康,这吃饭的顺序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点。下面将为大家解读什么才是正确的进食顺序。

错误的进食顺序:

先喝点甜饮料,随后专注于鱼肉主菜和酒品,吃到半饱再上蔬菜,最后吃主食,主食后面是汤,最后还有甜点或水果

分析:

先从甜味的饮料说起。这类饮料营养价值甚低,如果拿给孩子填充小小的胃袋,喝完之后,小孩的食量就会显著减少,容易造成孩子的营养不良问题。

成年人在饥肠辘辘的时候,如果先摄入鱼肉类菜肴,显然会把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纳入腹中。因为鱼肉当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微乎其微,显然一部分蛋白质会作为能量被浪费。但是,浪费营养素并不是最要紧的问题,摄入过多的脂肪才是麻烦。在空腹时,人们的食欲旺盛,进食速度很快,根本无法控制脂肪和蛋白质的摄入量。就饮酒而言,也是空腹饮酒的危害最大。等到蔬菜之类清淡菜肴端上桌,人们的胃口已经被大鱼大肉所填充,对蔬菜兴趣有限。待到主食上桌,大部分人已经酒足菜饱,对主食不屑一顾或草草吃上几口了事。如此,一餐当中的能量来源显然只能依赖脂肪和蛋白质,膳食纤维严重不足。天长日久,血脂升高的问题在所难免。

吃了大量咸味菜肴之后,难免感觉干渴。此时喝上两三碗汤,会觉得比较舒服。可是,餐馆中的汤也一样含有油盐,给血压血脂上升带来机会。等到胃里已经没有空闲之处,再吃下冰冷的水果或冰淇淋,又会让负担沉重的胃部发生血管收缩,消化功能减弱。对于一些肠胃虚弱的人来说,吃完油腻食物再吃冷食,很容易造成胃肠不适。

正确的进食顺序:

首先是温热的汤水类,让身体暖和,促进代谢循环;随后推荐沙拉,食物纤维能防止血糖急速上升,还能预防脂肪在身体内积蓄;而后使用蛋白质等相关食物,肉类和鱼类等蛋白质食物刺激满腹中枢,因为包含了身体最重要的营养素;最后才食用米饭,碳水化合物的代表。饭后半小时再吃水果,因为水果多含单醣,而且很多水果的甜度很高是属于高GI的食物,若是空腹吃水果,其实很容易使血糖上升,并刺激胰岛素的分泌,并不利于减肥。想减肥时,建议多选择甜度低的水果如苹果、芭乐、番茄等。

理想的晚餐时间,是距离就寝休息至少3小时。这时候胃里食物已经残留不多,不会影响夜间的睡眠质量。餐后到睡前之间有时间做一点活动,也能降低发胖的危险。也就是说,如果晚上10点休息,那么晚餐应当在6-7点。

推荐晚餐吃粗粮、豆类、薯类为主的主食,加上大量蔬菜,可以加少量豆制品或少油的鱼肉。例如,吃黑米、小米、燕麦、红豆、绿豆、芸豆等煮成的八宝粥,配凉拌蔬菜、焯拌蔬菜或清炒蔬菜,或者吃少油的炖菜。肉和鱼可以少量吃一点,最好有时能用豆制品和酸奶来替代鱼肉。比如晚上不吃鱼肉,到9 点时加一小杯酸奶,既预防睡前饥饿,又容易消化,不影响睡眠。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