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饭后四做七不做 让肠胃永葆活力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4-5-14 9:48:4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饭后四做七不做 让肠胃永葆活力》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人的营养吸收主要是靠肠胃正常运用来完成的。女性的肠胃不好,难以吸收身体所需的营养,体形消瘦,头发没有光彩,脸色暗黄,整个人看起来特别憔悴。饭后的习惯与肠胃的健康密切相关,饭后的好习惯当然会让肠胃更健康,更容易吸收营养;可是饭后的坏习惯,却会加大肠胃的负担,严重的话,会引发各种肠胃疾病。因此,对于饭后应该做的行为与不应该做的行为都要有所了解,这样才能更好保护肠胃的健康。

饭后七不做,避免肠胃疾病

1、饭后不要喝水

在吃完饭后,马上喝水会稀释胃液,削弱了胃液的消化能力,会使得胃里的食物没有得到完全的消化或者还来不及消化就进入了小肠,容易引发肠胃道的疾病。

2、饭后不要喝汽水

较之饭后喝水,饭后喝汽水更损害身体。汽水会产生二氧化碳,增加胃内压,会导致急性的胃扩张,对胃非常不好。

3、饭后不要喝浓茶

浓茶中会含有大量的单宁酸,饭后喝浓茶,会让食物中还没消化的蛋白质和单宁酸结合形成沉淀物,影响蛋白质的吸收。而且,浓茶中含有的物质还会影响铁元素的吸收,长期饭后喝浓茶,容易导致缺铁性的贫血症状。

4、饭后不要吃水果

饭后马上吃水果难消化。因为食物进入胃部需要经过1-2小时的消化,才能缓缓排除。而饭后立即吃水果,水果会被之前的食物所阻碍,不能被消化。

5、饭后不要立刻洗澡

吃完饭后就去洗澡,会让体表的血流量增加,而胃肠道的血流量相对减少,会使肠胃的消化功能减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6、饭后不要松裤带

有一些人在吃饱饭后,会放松裤带,让肚子舒服点。但是这样的行为会造成腹腔内压的下降,使得胃部下垂,长期下来,会患上真的胃下垂。

7、饭后不要唱K

吃完饭后,胃部的容量加大,血流量也增加,而唱歌会使隔膜下移,增加腹腔的压力,会引起消化不良,肠胃不适等症状。选择唱K的时间最好在饭后一个小时以后。

饭后四个做法,为肠胃提供保护

1、在烧烤后要吃香蕉

一般,烧烤食物中含有苯并芘等致癌物质,而香蕉中含有的物质能够抑制苯并芘的致癌作用,有利于健康。

2、油腻过后,喝芹菜汁

在吃过油腻的食物后,可以喝一杯芹菜汁来解腻,因为芹菜中的纤维素可以带走部分的脂肪,能够防止发胖。

3、消化不良,和大麦茶或橘皮水

饭后消化不良,可以喝大麦茶或者橘皮水来促进肠胃的消化。大麦中的尿囊素和橘皮中的挥发油,能够增加胃液的分泌,促进肠胃的蠕动,从而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4、吃蟹后,喝生姜红糖水

蟹性属寒,脾胃虚寒的人吃蟹容易引起腹痛、腹泻、呕吐等现象。在吃蟹后,喝一杯生姜红糖水能够驱寒暖胃,促进消化。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不宜饮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