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干燥寒冷天气让肌肤补水保湿 拒绝“肌渴”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2-24 10:10:31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干燥寒冷天气让肌肤补水保湿 拒绝“肌渴”》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提升职业形象 感悟美丽人生”讲座现场

  冬至一过,今年最冷的时间已悄然到来,当您穿起厚实的大衣时,你的肌肤得到呵护了吗?干燥寒冷的天气会让肌肤水分严重流失,从而引发各种肌肤问题。上周末,本报联合洛阳美莱医疗美容医院举办的“提升职业形象 感悟美丽人生”讲座走进市实验中学,一起来听听专家的冬季美容秘笈吧!

  第一步   补水最重要

  冬天皮肤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是什么?是干燥。

  “干燥寒冷的天气会让肌肤水分严重流失,从而引发各种肌肤问题。”洛阳美莱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科科长张珂建议,冬季补水您不妨试试“内外兼修”。

  首先,要给室内适当加湿。冬季很多人早上起来都会感觉喉咙很干,容易上火,这就说明室内的湿度较低。张珂建议大家最好在室内放些植物,或准备一台加湿器。她提醒说,使用加湿器时,尤其需要注意两点,“一方面,加湿器一定要定期清理,否则加湿器中的霉菌等微生物会随着汽雾进入空气;另一方面,空气湿度不是越高越好,冬季,人体感觉比较舒适的湿度是50%左右”。

  其次,要给皮肤补水、保湿。冬季气候很干燥,很容易出现皱纹,保湿乳液可帮助肌肤预防皱纹、干裂、过敏、脱皮等。针对保湿,张珂建议,可定时进行蒸汽护理,但不要过于频繁,温度也不能太高,否则容易使脸部水分挥发得更快。此外,含丰富营养成分的滋养保湿乳液可迅速渗透至皮肤里层,保持皮肤内的油脂和水分,使肌肤不会那么干燥,水分不容易挥发。

  再次,冬季要多喝水。早晨醒来后一定要喝400毫升以上的温水,根据个人爱好可以加入一点蜂蜜或者柠檬,这样可以补充一夜睡眠中体内流失的水分。

  另外,每天最好保证喝8杯水,而且是每杯400毫升!只要注意这些,肌肤就能水润地度过冬天了!

   第二步   洗脸用温水

  冬季每天洗脸的次数不宜过多,即使是油性皮肤,洗脸次数也不应多于两次。为了减少皮肤油分的流失,洗脸可以使用洗面奶洗脸与清水洗脸交替进行的方法。早上起床后,只要用清水直接洗就好;晚上因脸较脏,需要用洗面奶洗。

  另外,不能用热水洗脸,热水洗脸会使毛孔扩大,应使用温水,水温在35℃左右最合适。

  张珂提醒,洁面应选择温和且含有氨基酸等保湿成分的产品,在干燥的冬天不要过多地使用含果酸、维甲酸的产品。

  第三步   防晒不可少

  冬天的阳光不炙热,甚至给人暖洋洋的感觉,让人对冬天的紫外线失去了防备。

  但张珂表示,大家一定要把阳光和紫外线区分开,防晒主要防的是阳光中的紫外线,冬季,晒伤皮肤的紫外线的强度虽大大减弱,但是造成色斑、光老化、皱纹的长波紫外线却没怎么减弱。

  因此,经常出门的话,还是要使用防晒指数高的防晒霜;如果是在办公室工作,则可以使用防晒指数低的隔离霜。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