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养生进补最佳,冬至食谱推荐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12-24 10:10:29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养生进补最佳,冬至食谱推荐》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本文导读:12月22日是冬至,此日是天地阴阳气交的枢机,也是人体阴阳气交的时刻,因此民间认为,在冬至前后进补最佳,一起看看冬至养生食谱推荐吧。    冬至是什么时候?   冬至:冬至在每年阳历12月21日或22日。冬至是一年当中夜晚最长的一天,是天地阴阳气交的枢机,也是人体阴阳气交的时刻。冬至也是"数九"的开始,"数九"是九天一个周期,共九个周期,这段时间是最寒冷的时候,很多老病会在此时复发,体弱和有宿疾的中老年人要特别注意身体。   冬至进补有意义吗?   冬令进补有三种说法:一是在立冬后至立春前;二是在冬至前后;三是三九天。专家认为,冬令进补时间的选择因人而异。患有慢性疾病又属于阳虚体质的人需长时间进补,可从立冬开始直至立春;体质一般而不需大补的人,可在三九天集中进补。正如民间早就有"夏补三伏、冬补三九"的说法。冬至是数九的开始,因此民间认为,在冬至前后进补为最佳。   “补冬”常用的药膳处方:   八珍(当归、地黄、枸杞、芍药、白术、茯苓、大枣、甘草)   方(人参,当归,田七,杜仲)   用法:将备好的中药装入纱布袋,(根据自身情况取八味、四味、单味均可)放进大沙锅内,倒入清水浸泡30分钟,把清洗干净的家禽、猪脚、猪腰、鳗鱼、甲鱼等经过处理后,放入沙锅与药同煮,开锅后文火慢炖至有效成分完全渗入汤中,肉中的软骨松软宜爵,此时药膳煲汤之味的醇香定会令你垂涎三尺。   冬至养生吃什么?   冬季的西北地区天气寒冷,进补宜大温大热之品,如牛、羊、狗肉等;而长江以南地区虽已入冬,但气温较西北地区要温和的多,进补应以清补甘温之味,如鸡、鸭、鱼类;地处高原山区,雨量较少且气候偏燥的地带,则应以甘润生津之品的果蔬、冰糖为宜。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