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健康饮食:教你吃出强壮骨骼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9-16 10:32:5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健康饮食:教你吃出强壮骨骼》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有统计表明,我国骨关节疾病的门诊量已仅次于感冒,死亡率则仅次于肿瘤。中国骨关节疾病发病率的增高,与生活方式密不可分,如肥胖对膝关节造成了巨大负担;滥用药物导致股骨头坏死;特别是我国50岁以上的人群中约有2.1亿人骨量偏低,约有9000万人受到骨质疏松的影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骨质疏松患者最多的国家。众所周知,身体内的钙含量是决定骨骼健康的重要因素,但很多饮食习惯都会导致其流失,应该引起大家,特别是老年朋友们的注意

  吃得太咸。高盐饮食是骨质疏松症的高危膳食因素,人体内的钙是通过与钠相伴从尿中排出的。因此,如果吃盐多,尿钠就排出多,同时尿钙排出量也会增加,身体内的钙丢失也随之增多。

  吃得太偏。一些人为了减肥,吃得少且偏食,常以蔬菜和粗纤维食物为主,高蛋白食品摄入不足。低蛋白饮食不仅会导致营养不良,还会影响骨的生长发育和骨量。

  喜烟嗜酒。烟酒对骨骼的伤害一直没得到重视。大量研究已经证明,吸烟会影响骨峰的形成,导致骨密度降低;过量饮酒会使肝功能受损,从而使维生素D的代谢受到影响,不利于骨骼的新陈代谢。

  想预防骨质疏松,应该从饮食入手,打响骨骼的保卫战。首先,补钙尤为重要,而从食物中补钙是最天然和安全的做法。其中,牛奶是含钙最丰富且吸收率非常高的首选补钙食物,牛奶中的乳糖及合适的钙磷比例也都有助于钙的吸收。一般来说,成人应每天饮用250~500毫升牛奶,以保证对基本钙量的补充。随着科技水平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市场上已有专门针对老人和儿童的专业配方牛奶,会进一步提高特殊人群的补钙效果。此外,豆制品和绿叶蔬菜也是很好的钙来源。其次,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不但能加强人体对钙的吸收,有助骨骼和牙齿健康,还能提高免疫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有牛奶、三文鱼、沙丁鱼、鸡蛋黄、蘑菇等。最后,在吃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的同时,还要避免饮用过量的茶、咖啡、酒等刺激性物质,且减少食盐和油腻食品的摄入与补钙同样重要。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