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立秋后吃香瓜西瓜易腹泻 防秋燥宜多吃苹果葡萄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8-28 9:06:1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立秋后吃香瓜西瓜易腹泻 防秋燥宜多吃苹果葡萄》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下班回到家,你是不是会“习惯性”地从冰箱里拿块西瓜来吃?专家说,处暑已过,应防“秋瓜坏肚”,冰镇西瓜等凉性水果还是少吃吧。

  俗话说“秋瓜坏肚”,立秋之后不论是西瓜还是香瓜、菜瓜都不能多吃,否则会损伤脾胃的阳气。省千佛山医院中医科专家周霞提醒,秋季本来就是腹泻高发季节,如果此时再大量食用西瓜等寒性水果就很容易拉肚子,孩子更要少吃。

  专家解释,夏天造成人体气血损耗,处暑过后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会有所下降,排泄能力也会下降,导致代谢废物在体内明显增加,如不注意容易发生腹泻。

  周霞同时提醒,立秋后养生要以防“秋燥”为主,要多吃些苹果、梨、葡萄等滋阴的水果。处暑节气宜食清热安神的食物,如银耳、百合、莲子、蜂蜜、黄鱼、芹菜、菠菜、糯米、芝麻、豆类及奶类,少摄取辛辣、多增加酸性食物,以加强肝脏功能。

  “秋季进补要以清补为主。”周霞说,秋季饮食方面,不可大肆进补,否则将进一步加重脾胃负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