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一睁眼就开心 健康点子让我们一起享受晨光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2-4-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一睁眼就开心 健康点子让我们一起享受晨光》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听!清晨那些美好的声音

  闹钟,设置大自然的声音!

  每天早上,你会被什么样的声音叫醒?

  别小看这个问题喔,它和你今天的心情大有关系!如果每天都被刺耳和单调的铃声从好梦中拎起来的话,谁还会有闲情逸致去享受美妙的早晨呢?而且因为大脑习惯忽视熟悉的声音,一成不变的闹铃会渐渐失去“杀伤力”,我们会在它响起以后随手按下,然后继续呼呼大睡,这样起床后会更没精神—想每天清晨心情愉悦、嘴角带笑地睁开双眼?试试这样设闹铃!

  不要将闹铃声音设得过高,带有“声音渐高”设置的闹钟是首选!

  每隔一段时间换一种铃声,让大脑保持灵敏度。

  把刺耳的闹铃声换成柔和的铃音,或者将自己喜欢的歌曲设为闹铃。

  有的电视、广播或者MP3有定时自动播放的功能,不妨将它们设为叫自己起床的另外一种方式。

  去网络下载些自然界的声音作为起床闹铃:蟋蟀声,蛙鸣声,鸟叫声??这算不算是另外一种“睡到自然醒”?

  说情话,当早餐的最佳调味品!

  别因为时间紧张而白白浪费掉二人世界的甜蜜清晨喔!教他说点情话给你听吧,可能只是刚睁眼时嘟囔一句“亲爱的起床啦”,或者是从浴室里探出头说“宝贝儿,牙刷给你准备好了”,这都是让早晨的你容光焕发的神奇字眼。如果能两人一起在家吃个早餐,听他夸赞一下你今天的气色和着装,或者回味一下昨晚的浪漫,那就更能为这个清晨锦上添花啦!

  静下心,聆听自然5分钟

  这里说的“自然”,不光是指窗外的鸟叫和微微的风声,还包括晨练的人播放的早操音乐,邻居小女儿上学时一声甜甜的“奶奶再见”,公共汽车停站和出发的引擎声,厨房里家人做早餐时的锅碗瓢盆交响曲醒来后别急着起床,再给自己5分钟时间,用最舒服的姿势静静地蜷在被窝里,仔细听听周围的声音,在晨光中体会一下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逐渐活泼起来的样子,让“人间烟火气”叫醒大脑和身体,你会发现:今天,这个世界真美妙!

  小喇叭开始广播啦!

  在电子科技发达的时代,我们的家庭中已经很少再能看见“收音机”这个东西了,不过也是托了科技的福,很多MP3附带了收音机的功能。根据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一项听觉研究发现,广播的波长频率最适合早起的大脑接收,而且它特殊的电子噪音还会让人莫名的兴奋—想马上精神抖擞的话,不妨用广播陪自己过清晨吧!

  海清:用冥想净化内心

  就如身体的健康一样,我觉得心灵的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会选择在清晨早起,留一点时间、一个空间给自己的心灵冥想,让自己整理纷乱的思绪,暂时忘却工作、忘却烦恼,让自己进入到一种全新的忘我境界中。时间不用太长,十分钟足矣。在这十分钟之内,我会全身心地投入去感受自己的身体。在专注于一呼一吸的同时,记住自身最理想的状态,让自己沉浸在抛开万物的真空状态,找到心灵的平衡。这,就是我的享受晨光的建议,希望你们也喜欢。

  挑对自己的晨光音乐

  起床按下播放键,用音乐把自己送出门是很多人在早晨的选择,音乐会促进脑中氧气与血液的流动,让身体也不由自主地跟着旋律动起来,可你知道哪首歌更适合你,会让你的清晨更美妙吗?

  凝视你的他,30秒!

  清晨一睁眼先扭过头去用30秒的时间仔细看看枕边的他吧,看看他额头上乱七八糟的头发,随着呼吸一起一伏的鼻翼,下巴上的小胡茬和傻乎乎地张开的嘴—哇塞!我的男人怎么这么可爱啊!用目光描绘一下心爱的人的眼角眉梢,带着粉红的桃心开始一天的生活,这样的早晨多么美好!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