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为何“站着说话不腰疼”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3-1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为何“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有一句口头禅:站着说话不腰疼。这句话道出了广大慢性腰痛患者的心声。不少腰痛病人跟医生描述他们的苦恼:坐不住,坐一会儿就腰痛。这是因为当人站着时,腹部的肌肉处于收缩状态,当腹肌绷紧时,会使腹腔容积缩小,内容物不变,压力就会增高。如同一个打足了气的篮球上面可以站人一样,腹压增高后,我们头部、上肢、躯干的重量可以直接通过腹腔向下传递至骨盆、下肢,所以我们站着时原本的腰痛就消失了。 

  当我们坐着时,腹部肌肉是松弛的,身体的重量主要通过脊柱向下传递,如果脊柱或其周围肌肉出了问题,不能长时间承受这样大的重量,腰痛就难以避免了。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腰痛发生了当然要去大医院骨科看,照完X光片,医生说“骨头没事儿”,但是疼痛依然存在。其实腰痛主要是肌肉的问题,尤其是局部稳定肌。局部稳定肌一般位于人体的内层,紧紧围绕在关节周围,作用主要就是保护关节。由于长期缺乏运动,局部稳定肌就会萎缩无力而无法保护关节,虽然运动自如,但关节周围却疼痛难忍。对于多数人来说,每天快走半小时,时速六公里,或在健身房里骑动感单车直到出汗,坚持两到三个月有些人的腰痛就能得到一定缓解。

  延伸阅读:

315

(寡人的健康纠结:为什么“站着说话不腰疼”?)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