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心脏骤停按压胸部 存活率可提高3倍

<< 保健常识文章排行榜   2013-3-12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心脏骤停按压胸部 存活率可提高3倍》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记者/曹斯 实习生/高龙 通讯员/李绍斌)我国每年猝死人口估计50万,其中70%为心源性猝死,简单的胸部按压,即可将救治率提高3倍。日前,笔者在首届中山国际急诊与灾难医学论坛上获悉,心脏骤停猝死后,采用每分钟110—120次的按压是最好的救助方式。

  据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学科带头人廖晓星教授介绍,“美国目前每年的意外猝死有30万人,我国差不多有50万人,其中超过八成在医院外,没有医务人员在身边,所以心肺复苏的普及显得相当重要”。

  传统的猝死急救方法包括气管张开、嘴对嘴人工呼吸及胸部按压3个步骤,复杂而不易为人掌握。根据网络统计数据,95%的人因没有急救常识,错过心脏骤停患者的黄金治疗时间。

  据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西南医疗中心急诊科教授、美国心脏协会资深顾问伊德里斯(Ahamed H.Idris)介绍,美国心脏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哪怕仅进行胸部按压,也能起到明显的救命效果,“我们曾对21000个患者进行观察,发现在医务人员介入之前没有得到任何提前帮助的患者,救活率只有3%,但若能在最短时间内进行胸部按压,救活率提高到9%。”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