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减肥产品最毁肠胃

<< 保健品文章排行榜   2012-5-13 23:09:42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减肥产品最毁肠胃》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新年刚过,7天假期里每天想睡多久睡多久、顿顿大鱼大肉的生活让不少人身上迅速长起了赘肉。节后上班,“减肥”成了大多数人的首要任务。

  春节前“碧生源减肥茶广告由于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3年23次上黑榜”的新闻至今让人记忆犹新。面对琳琅满目的减肥产品市场、吹嘘得天花乱坠的减肥功效,我们该如何辨别?什么才是最实用又最科学、有效的减肥方法?

  减肥产品市场卖得火

  1月29日,大年初七,记者在北京多家药店调查时发现,每家“主打”的减肥产品都卖得不错。在朝阳路上的一家药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款“瘦身抽油茶”产品卖得最好,因为在报纸上做过广告,知道的人多。其主要成分为决明子、茯苓等等,售价为90元左右一盒。另一款热门的产品为某品牌“左旋肉碱茶多酚胶囊”,售价为150元左右一盒,每盒60粒。在回龙观一家金象大药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出现了负面新闻,但碧生源减肥茶依然卖得不错,节后不少人都来买,尤其是年轻女性。在位于东四十条桥西的一家药店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后来买减肥产品的特别多,她极力向记者推荐一个品牌的“草本纤之胶囊”产品,其成分主要是莱菔子、决明子、赤小豆、山楂等,并告诉记者,这种减肥胶囊如果搭配该品牌的“超浓缩苦瓜粉胶囊”一起吃,效果更为明显。但令人奇怪的是,记者随后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数据查询系统中,并没有发现该品牌产品的任何信息。

  减肥产品不光在超市和药店出售,网站上售卖的更是五花八门,从减肥胶囊、左旋肉碱到减肥咖啡、减肥茶、瘦身话梅、纤果素……几乎你能想到的食物都贴上了“减肥”的标签,所打的广告语也往往让人瞠目结舌——“定点靶向减肥”、“闪电燃脂瘦身”、“零节食零运动”、“7天瘦10斤”……在淘宝网减肥产品前10名中,以中药类和左旋肉碱类为主,平均交易记录都在3万件以上,但有不少使用者表示,效果并非如广告宣传的那么神奇。其实,已经泛滥的减肥产品所带来的,还远远不是药效不够神奇这么简单,它们存在的巨大健康隐患,几乎被那些热衷于减肥的人忘得一干二净。

  伤胃、伤心,是“身体毒品”

  为了追求一瘦再瘦的境界,即便体重正常,甚至看起来已经很瘦的人,还在拼命吃减肥产品。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郭晓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指出,这给身体带来的伤害是意想不到的——伤胃、伤心、伤肝肾,减肥产品无异于“身体毒品”。

  湖北省中医院药剂科主任药师冯汉鸽说,不管是减肥药还是减肥产品,从机理上讲,最主要的有两种。一是起到抑制食欲的作用,从“入口”上做文章,通过影响中枢神经让人饥饿感降低,减少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目的,如西布曲明。

  2010年10月底,以曲美为代表,一批主要成分为西布曲明的产品在我国被勒令退市。但直到今天,以“西布曲明、供应”为关键词,在搜索网站中,仍能很快找到18.4万个相关网页,可见违规添加的情况仍十分普遍。口干、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头晕等,都是服用西布曲明后产生的严重副作用,它无法解决减肥难题。此外,还有的减肥产品中含有甲状腺激素等提高新陈代谢功能的成分,也会让人精神紧张、兴奋、血压上升、心悸等,给心血管系统带来隐性伤害。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