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保健品吃错变毒品 测试你是否需要保健品

<< 保健品文章排行榜   2012-8-30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保健品吃错变毒品 测试你是否需要保健品》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非法添加西药成分的“保健品”大多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宣称能在短期内治愈或极大改善某些疾病,药效显著。

  二是多数通过网络广告、邮寄广告或健康知识讲座等方式推销。

  三是大多数药品保健品披着合法外衣。有的产品在申请批号时是纯中药成分,但在生产时却添加了西药成分。

  四是添加手段非常隐蔽。不法分子了解到常规药检只检查药品的内容物,就将西药成分添加到胶囊壳等药品外部载体中。对于这种情况,建议消费者通过国家药监局网站查询真伪。

  最近几天,一条名为《结肠转黑:芦荟胶囊、排毒养颜胶囊服用者的标志》的微博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微博认证“科普网站科学公园站长”@吴兴川在微博上发了一张正常结肠和一张发黑结肠的对比图片,并称第二张图“在每一家现代化医院胃镜室数据库里都很常见”,是“吃一年芦荟胶囊”后的结果。

  医生对服用所谓排毒保健品导致“结肠变黑病”的案例的确是屡见不鲜了。专家指出,此类排毒保健品,基本都含有蒽醌类泻药,长期滥用蒽醌类泻剂,就是导致结肠黑变病的最主要原因。

  虽然保健品都有“保健”功效,但是吃什么、怎么吃都有讲究,一旦吃错,也会对健康造成危害。购买保健品,除了听商家的广告噱头,还要用自己的双眼和智慧进行选择。

  营养补充要均衡你是否需要保健品?

  对于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选择一些缓解亚健康症状的保健品,可以调节人体的有关机能,降低这些慢性病的发生风险。

  是否缺乏营养素,需要服用哪些保健品,最好先进行营养自我评价。即通过BMI指数【BMI=体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来进行评价,如果BMI指数大于28,属于肥胖人群,小于18.5,属于消瘦人群,都需要进行营养调节,补充必要的营养素。

  根据自己存在的身体不适,如失眠、乏力、视力下降、吸烟、精力不济等症状,选择具有相应调节功效的保健品,同时要把每日所补充的营养素与自己的饮食相结合,进行适当增减,以达到膳食平衡的目的。

  不同人群选择不同保健品

  女性

  女性人群针对自己存在的亚健康问题,保持更好的状态,如复合维生素、膳食纤维素、钙、植物雌激素等保健品都是不错的选择。贴心提示针对女性身体特点挑选有针对性调节功效的保健品,如补血、补气、安眠、静心等。

  男性

  男性进补时可以选择那些具有抗疲劳、增强免疫力、缓解精神压力等功效的保健品。贴心提示嗜好烟酒的男性,可在指导下补充必要的营养素。

  儿童

  儿童因为生长发育十分迅速,可以补充健脑的营养素,如DHA、锌、卵磷脂等,以达到营养大脑和增强抵抗力的目的。贴心提示在为孩子挑选保健品时,一定要查看该产品的适应人群是否为儿童,所有标注不适应人群为儿童的产品,都不能给孩子吃。

  老年人

  老年人对于钙、维生素等营养补充剂,老年人可按剂量补充。为了延缓衰老,老年人还可以选择具有抗衰老功效的保健品及调理胃肠功能的益生菌类保健品等。贴心提示需要长期服药的老年人,最好将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用药情况告诉营养师,以获得更具体的营养素补充建议。

  维生素派

  适用人群:繁忙的上班族,经常吃快餐食物的人。

  专家提醒:据全国大规模的营养调查,我国居民缺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前三名为:钙、维生素B2、维生素A。女人适当地吃一些保健品补充这些维生素是有益的,但切记不要过量。

  美容

  适用人群:众多爱美女性。

  专家提醒:女性在经历流产、妊娠、哺乳后,加上月经慢性失血,很容易发生轻微的贫血症,失去青春期皮肤光滑红润的美感。女人除了吃保健品以外,可以适当补充一些阿胶、红枣,平时多吃海带、紫菜、黑木耳以及肉类等含铁质较为丰富的食物:如果有头昏乏力的表现,可以上医院查一下血象,在医师指导下适当补充铁剂。

  安神补脑派

  适用人群:白领阶层,因为各种压力,患上慢性疲劳综合征,出现神经衰弱、失眠、头昏耳鸣,记忆力减退的人。

  专家提醒:人们有一个误区,认为中成药取自天然,非常安全,殊不知,中成药过量也会有不良反应甚至有毒性反应发生,所以在使用前最好能够咨询专业医生。另外,女人压力太大,以致出现精神心理问题的话,最好咨询心理医生,寻求心理治疗

  调理生理派

  适用人群:容易出现闭经、月经过少、月经延迟等问题的女性。

  专家提醒: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孕激素和雌激素,如果两者的比例合理,有助于保持女性内分泌激素水平的平衡,则会起到相当理想的效果,也可以减少妇科肿瘤如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如果避孕药成分的比例不适合个人体质,则不能起到相应的效果,甚至会造成月经紊乱。购买避孕药,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找理想的一种。

  总之,吃什么保健品好也是因人而异的,最好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选择。另外,现代年轻白领多面临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容易出现精神心理问题,如神经衰弱、失眠、抑郁等。此时,最需要的不是保健品,而是心理治疗,尽快咨询心理医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