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全家大小总动员 相互提醒养成健康习惯

<< 生活习惯文章排行榜   2011-10-19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全家大小总动员 相互提醒养成健康习惯》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每个人都应时刻提醒自己和家人,拒绝吸烟、经常运动、健康饮食,为全家人的心脏健康负起责任。

  孩子劝爸爸赶紧戒烟

  人人知道吸烟伤肺,其实它对心脏的损害也不小。香烟中的焦油、尼古丁会损伤血管,引发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疾病。当你叼着烟卷吞云吐雾时,是否想到家人的心也笼罩在这片阴影下?

  其实,如果家里有个爱抽烟的爸爸,孩子还真是对付他的最好“武器”。哪个爸爸不希望在孩子心中树立光辉形象?为了孩子和家人的健康,恐怕烟瘾再大也会克制。

  比如,让孩子在手机屏保上编一条短信:“为了我和妈妈的健康,戒烟吧。”看到这样的提醒,哪个爸爸能不动容呢?即使忍不住掏出了烟,相信也会放下。一旦发觉他偶尔有这样的举动,或是开始躲到阳台或厕所吸烟,家人千万不要视而不见,不妨让孩子夸夸爸爸对家人的责任心,鼓励他控制住烟瘾,递上一块口香糖或一包瓜子,帮他转移注意力。如果爸爸忍不住香烟的诱惑而宣告戒烟失败,此时更需要家人的鼓励,不要嘲笑,应该让孩子体贴地安慰:戒烟的确不容易,爸爸下次一定能成功!最后,孩子可以和爸爸一起制订戒烟计划,逐渐减少吸烟次数,想抽烟时让他跑跑步、下下棋,焦虑胸闷时做10次深呼吸,渐渐帮他转移兴趣。

  夫妻做对方的“减压药”

  “这个急躁的世界就像是一口压力锅,每个人都处于压力下”。美国心理学家道克·查尔德曾打过这样一个比方。的确,有人经常面临‘办公室政治’的勾心斗角,身心俱疲,缺乏安全感;有人经常需要应对突发状况,情绪总处于应激状态;还有人积累的负面情绪太多,无法排解……这些压力正是心脏的大敌。此时,你最亲密的另一半可能是最有效的“减压药”。

  如果发现对方下班后闷闷不乐或想发火时,不要埋怨而应鼓励他适当释放压力,并营造有利情绪宣泄的气氛,把他拉进影院看一场动作片或听听轻音乐。培养幽默感也可以浇灭焦虑,夫妻二人平时不妨多听相声,看看喜剧。研究发现,性格开朗的人比内向的人往往更容易拥有一颗健康的心脏。

  压力往往重女轻男。

  美国一项调研显示,男人的压力高峰值出现在工作中,一旦傍晚下班回家,就会下降;妇女的压力峰值则在工作中有时会升高,但下班回家后往往会升至最高。压力激素剧增对心脏有百害而无一利。因此,家庭和工作压力都很高的女性,得冠心病的几率最大。这时,男人最好多帮妻子分担,听听她的倾诉,或者仅需一个拥抱,表达的疼爱就胜于万千言语。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