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英国研究称上班族们久坐不动患心脏病几率翻倍

<< 生活习惯文章排行榜   2011-2-16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英国研究称上班族们久坐不动患心脏病几率翻倍》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许多人每天上班时要在电脑前坐上八小时,回家后,继续躺在沙发前上网或是看电视。发表在2011年1月《美国心脏病学会》期刊上的文章指出,在屏幕前久坐对健康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影响,即使进行体育锻炼也无法抵消。

 

  这项研究历经4年,调查了4512名中年苏格兰男子,发现那些每天坐在屏幕前超过两小时的人患心脏疾病的风险是常人的两倍。而闲暇时日均坐在屏幕前超过4小时人士患任何疾病的死亡率都较常人高50%。无论每周运动多少个小时也不能减轻在屏幕前久坐所导致的疾病风险。

 

  该研究负责人,伦敦大学学院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专业的艾曼纽尔博士称,在美英两国,人们每天看电视的平均时间为3-4小时,这几乎占据了一个人清醒状态下20%的时间。

 

  文章指出:或许因为久坐导致了新陈代谢的改变,所以在屏幕前消磨时间与心脏病及其他致死疾病呈密切相关趋势。动物实验证实,久坐或影响脂肪代谢,大幅减少了脂朊脂酶的活性。而这种酶可分解血脂循环,给肌肉供能。艾曼纽尔博士称,该酶活性的降低使血液中的脂肪及甘油三酯含量上升,增加患心脏病风险,而运动对此酶活性的影响微乎其微。

 

  该研究关注于在屏幕前久坐,因为这类时间最易控制、消减。艾曼纽尔博士鼓励那些在电脑前工作的上班族们不时起立休息,适当散步。

 

  林光溢 编译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