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美白牙膏并不能真正漂白牙齿 不要长期使用

<< 养生误区文章排行榜   2013-4-19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美白牙膏并不能真正漂白牙齿 不要长期使用》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活性亮白、珍珠美白、冰爽劲白、矿物美白……记者日前走访发现,市场上以美白为功效的牙膏大行其道。不过,业内人士提醒,美白牙膏并不能真正让牙齿漂白,反而可能漂“花”牙齿,市民尽量不要长期使用。

  在本市一家大型超市,记者看到牙膏专区里有不少美白、亮白类的专业美白牙膏,价格相比普通草本牙膏要贵一些。有的美白牙膏打出广告:刷一次后,牙齿能迅速更美白;一周后美白提升一等级等等。记者注意到,大多数美白牙膏的包装上都会有一段文字:暂时性视觉效果;使用效果可能因人而异;针对外源性色斑有效等等。

  对此,天津市口腔医院主任刘美琦表示,牙膏的成分主要包括摩擦剂、发泡剂、保湿剂、增稠剂、防腐剂、芳香剂、甜味剂和水。摩擦剂是牙膏中含量最多的成分,可以通过机械方法去除牙面色斑,间接达到牙齿美白的目的,但长期使用会令牙齿表面变得粗糙,使牙渍更容易沉积到牙齿表面。日常生活中,导致牙齿变色的原因既有内源性因素,也有外源性因素。内源性是指牙齿发育过程中,由药物引起的氟斑牙,四环素牙。外源性是牙齿表面存在多种细菌,比如日常饮食中饮咖啡,抽烟等都会在我们的牙齿上留下色素。美白牙膏一般只是帮市民去除了附着在牙齿表面的染色物质,露出牙本来的颜色,并不能真正让牙齿漂白。时报讯(记者单毅)

  “如果一些美白牙膏中含有氧化剂,氧化剂会渗透牙齿表层进入牙齿内部组织,一旦钙质沉积不均匀,与氧化剂产生反应反而会漂‘花’牙齿。”天津药物研究所副研究员李红珠提醒,还有一些美白牙膏含有净白功效的双氧水也就是过氧化氢,虽然浓度比较低,但对一部分敏感人群的口腔还是会造成一定刺激,长期使用有可能出现牙齿发酸,怕凉、肿胀等症状。此外,儿童及牙齿磨耗严重、牙本质敏感的人更要慎用美白牙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