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饮料送药降低药效威胁健康

<< 养生误区文章排行榜   2012-4-2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饮料送药降低药效威胁健康》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是不是没时间找白开水的时候,你也经常习惯性地拿饮料来送药?如果你不幸被言重的话,要当心了。因为普通的饮料、果汁、咖啡都可能减少某些药物的药效,甚至会对健康构成严重威胁。

  看似健康的果汁其实很危险

  1、葡萄柚汁

  有研究显示,葡萄柚汁与50余种药物会发生相互作用,包括他汀类药物。而且这种不良影响会持续24小时以上,如果想要吃药的话,在这段时间内避免接触葡萄柚是最明智的选择。

  2、石榴汁

  石榴汁中的酵素会破坏多种降血压药的药效。

  健康隐患:OTC药品和饮料

  1、牛奶、豆奶、乳饮料

  上述饮料中的钙能干扰甲状腺药物的药效,如果想在服药后饮用富含钙的饮料,至少需要等待4小时。

  2、含咖啡因的饮料

  咖啡、绿茶和能量饮料中都含有咖啡因,如果你正在服用麻黄素、气喘药物等,摄入咖啡因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健康问题。

  3、运动饮料

  运动饮料中含有钾,如果与心力衰竭或高血压的药物同时服用,会导致健康隐患。需要注意的是,许多水果和蔬菜也是钾的良好来源,尤其是香蕉。

  4、酒和能量饮料

  抗帕金森药物如果用酒或能量饮料送服,会造成高血压、头痛、心跳加速,严重的会造成中风

  5、绿茶

  绿茶中富含维生素K,此外,花椰菜和甘蓝菜也是维生素K的良好来源,它们会降低抗凝血药的效果,像香豆素类抗凝血药华法林。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