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肥胖导致皮肤出现膨胀纹 橄榄油按摩减轻症状

<< 养生误区文章排行榜   2011-2-25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肥胖导致皮肤出现膨胀纹 橄榄油按摩减轻症状》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记者 常辉 实习生 周小平

 

  16岁的小羽是一名刚升入高一的学生,无处不显示着健康与活力。但她却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有一天,小羽给她妈妈说出了事情的真相。原来,在她的肚子上出现了几条深深浅浅的条纹。妈妈看了之后,也大吃一惊,掀起自己的衣服一看,怎么女儿的情况跟自己的妊娠纹那么相像呢。小羽的妈妈吓得不轻,领着女儿来到了郑州人民医院皮肤科。

 

  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李雪莉看了之后告诉小羽和她妈妈,这属于肥胖纹,也称作膨胀纹,跟妊娠纹没什么两样。青少年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症状,主要是由于身体处于生长发育期,肾上腺所分泌的糖皮质激素会增多,它能把皮肤中的弹性纤维蛋白分解成糖类,使弹性纤维变性。再加上过度生长,很容易使皮肤弹性纤维断裂,从而形成肥胖纹。除此之外,一些病理性因素如服用大量的激素,突然引起的肥胖,或皮质醇增多症等患者也会导致肥胖纹的产生。肥胖纹可以不用治疗,尤其是青春期治疗的意义不大。如果想要治疗的话,可通过微孔点阵激光进行治疗。

 

  不用治疗怎么消除它呢?李雪莉建议,膨胀纹关键在于预防,青春期的孩子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控制体重,防止突然肥胖。如果近期长得过快、过胖,可以尝试使用橄榄油按摩身体,增强皮肤的延展性和韧性,改善皮肤纤维断裂程度,增加皮肤弹性,促进血液循环和肌肤新陈代谢能力,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但不能彻底消除肥胖纹。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