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饮食不当会导致人体假衰老

<< 养生误区文章排行榜   2011-4-19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饮食不当会导致人体假衰老》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人们常常认为,容易疲劳和身体疼痛是衰老的迹象,其实这些问题还可能与饮食不当关系密切。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美国耶鲁大学预防研究中心的大卫卡兹博士表示,饮食不当会导致营养缺失,进而造成4类“假衰老”症状。但只要饮食得当,就可以拨回衰老时钟。

  1.感觉疲劳。美国普里蒂金长寿研究中心的达宁·弗洛格博士表示,如果睡眠充足,身体活动正常,那么疲劳就是维生素B12缺乏的症状,多发生于动物蛋白摄入不足人群。专家建议:每天喝两杯脱脂牛奶或酸奶,摄入100克左右瘦肉蛋白。富含B12的食物包括:鱼、蛤、牡蛎、贻贝、瘦牛肉猪肉、鸡肉和麦片等。另外,每天可补充500—1000微克维生素B12。

  2.健忘。亚利桑那大学综合医学中心主任安德鲁·威尔博士表示,健忘可能是缺少欧米伽3脂肪酸所致。此类脂肪酸摄入不足会导致脑力下降,记忆减退。欧米伽3和欧米伽6脂肪酸的平衡也很重要。专家建议:尽量少吃精加工食物,多吃橄榄油和蓖麻子油,每周吃100克三文鱼、100克青鱼、沙丁鱼或大比目鱼。每天一勺核桃粉,每周吃5天。每天吃9—12颗杏仁,每周吃4次。另外,每天可补充至少2000毫克鱼油。

  3.关节疼痛。美国萨帕尔帕综合健康中心主任戴尔·彼得森博士表示,在排除关节炎和劳损的情况下,简单血检即可诊断关节疼痛是否为缺少微量元素锰和铜所致。专家建议:多吃坚果、牛肉和菠菜。但是食补不能完全满足身体对锰和铜的需求,因此最好每天补充2毫克铜和5毫克锰。2—3个月后,关节疼痛即可缓解。

  4.血压升高。弗洛格博士表示,饮食中缺乏钾,会导致过量吃盐的毒副作用增大,体液失衡会损害血管,升高血压。改善饮食有助于降低血压。专家建议:减少食盐摄入量,每天吃7—9份蔬菜水果。药物补钾时需要当心心律不齐及其他心脏问题。

最受欢迎保健热文保健妙招让你摆脱“黄脸婆”养生作用比洗脸重要 src="http://image.39.net/113/28/841723_75x60_001.jpg">早晨梳头养生吃零食的致癌程度与<a辐射相同 src="http://image.39.net/113/28/841737_75x60_002.jpg">零食致癌同辐射<a女性必须掌握的补血圣经 src="http://image.39.net/113/29/842152_75x60_004.jpg">女性补血圣经脚上信号反应出全身器官的健康
  • 女性养生应该遵循的七条法则
  • 化妆品成为你身材与健康的杀手
  • 长时间开窗更容易招惹疾病
  • 耳面部运动养生的18种方法
  • 图解脂肪肝认识的八大误区
  • 枸杞菊花等养生茶这样喝才健康
  •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