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五种饮食习惯害你没商量

<< 家居健康文章排行榜   2011-7-24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五种饮食习惯害你没商量》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酷暑难耐的夏季,人很容易没有食欲,不想吃东西或者只吃清淡、清凉的食物。看起来,只要每餐都吃饱就问题,实际上,夏天“挑食”是很影响身体健康的。所以,消暑也要有方法,以下这几个错误千万不要犯。

  1.只吃蔬菜水果

  因为不想大热天的还吃很烫的东西,所以好多朋友每餐只吃水果或者凉拌的蔬菜,完全不吃蛋白质类或者脂肪类食物。事实上,摄入大量水果,会使得体内果糖含量上升,从而促使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升高。所以,如果你真的不想吃米饭、炒菜,至少多吃一些凉拌菜,少吃一点水果。

  2.牛奶代替白开水

  牛奶营养价值虽高,但决不能以此代水,渴了就喝牛奶。而且,研究表明,高蛋白质会阻碍钙的吸收,牛奶喝的太多,还容易引起腹痛、腹泻。如果你真的很喜欢喝牛奶,每天不要超过3杯才好。

  3.大喝绿豆汤

  绿豆汤有很好的解暑作用,但切忌不要多喝,特别是体质虚弱或者体质偏寒的人,更不能喝太多。另外,因为绿豆有解毒的作用,在服用中药期间,不宜喝绿豆汤。

  4.饭后立刻吃冷饮

  吃过饭后马上喝冷饮,虽然感觉很舒服,但实际上特别伤胃。长期过量摄入冷食,会使胃粘膜下血管收缩,导致胃的防卫能力下降,从而诱发慢性胃炎

  5.吃三明治不会胖

  三明治的热量并不低,不要觉得夏天吃多少三明治都不胖。

39健康网( 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