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餐后吃七种水果有助肠胃健康

<< 家居健康文章排行榜   2011-9-1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餐后吃七种水果有助肠胃健康》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1.食油腻后吃核桃

  如果你这餐吃的比较油腻,餐后吃个大核桃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是因为核桃中含有的特殊氨基酸,有助于保护动脉血管,降低高脂肪类食物对其的损害,保持血管的柔韧性,防治其硬化。此外,核桃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胆固醇对血管的损伤。

  2.烧烤后吃梨

  烧烤会产生大量的浓烟,浓烟中含有致癌物质,而梨汁含有丰富的抗癌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致癌物的吸收,或使致癌物完全不被吸收,有很好的保护人体的作用。

  3.吃蟹后和生姜红糖水

  蟹肉偏寒凉,脾胃虚寒的人或者慢性胃炎的患者尤其不适合吃,如果实在很想吃蟹肉,不放在吃后喝一杯生姜红糖水。生姜有助于促进血运,促进胃液分泌,生姜、红糖二者同时又能暖胃、驱寒,很能弥补蟹肉的寒凉特性。

  4.方便面后吃水果

  方面便作为简餐很受大家的欢迎,特别是加班工作到半夜时,吃方便面既方便又能补充体力。吃方便后大家最好再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这样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弥补方便面营养不足的缺点。

  5.火锅后喝酸奶

  火锅特别是麻辣火锅,对肠胃有很大的刺激,极容易造成胃肠道粘膜损伤。吃火锅之后喝一点酸奶,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不受损。因为酸奶中的乳酸菌能够抑制腐败菌的生长,减少腐败菌对胃肠道的破坏。

  6.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饭后吃柿子

  柿子能够清热化痰,润燥止咳,很适合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饭后吃,对本病患者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7.消化不良患者饭后吃菠萝

  胃肠功能差、经常消化不良的朋友,可以在餐后吃些菠萝。菠萝中的特殊蛋白酶能够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弥补了胃肠功能差,消化酶少而不能彻底分解食物的缺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