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记者日看健康:媒体人牙齿“五宗罪”怎应对?

<< 家居健康文章排行榜   2011-11-8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记者日看健康:媒体人牙齿“五宗罪”怎应对?》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记者节,记者小王看到网上盛传的狗狗版记者生活图景时忍不住苦笑说:“我的眼神没小土狗这么天然呆,但整天龇牙咧嘴,牙疼害得我脸上比小沙皮的褶子还多。”作为经常加班的特殊职业人群,小王“加班熬夜是家常菜,没几顿饭是固定点儿吃,忙起来连刷牙的时间都没有。”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日常护理没做好,口腔内有龋齿,牙痛起来让工作难以进行,关键时候掉链子。是什么样的习惯导致龋齿?

  媒体人牙齿所遭“五宗罪”

  把不好的生活习惯排列成表,一一对照,你中了几招?

  长期熬夜:工作忙到转钟,别人已在梦境中,自己还在灯下写稿、编程、做设计,每一行都“伤不起”;

  零食不断:薯片、巧克力、咖啡,样样摆在工作桌上,闲时拿来忙时吃,牙齿变成细菌的食物超市;

  经常加餐:不管到几点,饿了叫外卖,中式西式餐品不断。牙齿也是7*24无间断工作;

  忘记清洁:已经忙的四脚朝天,赶忙扒几口饭吃的人,没有时间在饭后慢条斯理仔细刷牙;

  无定期检查:身体亚健康都没时间管,更不用说看似不是大问题的“牙齿”。

  妙招护齿 学会吃“糖”

  牙科专家建议,饭后、零食后咀嚼无糖口香糖,既简便又有效。口香糖不仅是休闲的食品,咀嚼无糖口香糖,可以促进口腔内唾液分泌、有效中和口腔酸性,而且清除牙齿上的食物残渣,控制牙菌斑的形成,从而保护牙齿。

  当然,如果条件允许,牙科专家还是建议要完全践行“四个护齿好习惯”——早晚刷牙、定期口腔检查、少进含糖甜食或饮料、饭后或零食后咀嚼无糖口香糖。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