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夏季如何保存家中药物

<< 家居健康文章排行榜   2010-7-31   来源:155健康网   [点击收藏本文]
更多

关于《夏季如何保存家中药物》的健康文章正文开始>>

  现在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居民家中的药物如果没有妥善保存,很多药品的功效可能会打折扣,有些甚至会失效,特别是已打开包装使用而又没用完的药品,更要妥善保存。

  不同类型的药品有不同的储藏条件,按照储藏条件来存放很有必要,例如说明书标明常温储存,就是指在10℃至30℃条件下储存;阴凉处储存是指在避光且不超过规定温度的地方储存。

  胶囊、冲剂、栓剂等受热会出现软化、结块,所以应注意必须在阴凉处储存保管;各种散装的西药要注意分别放入密闭的玻璃瓶中,内服药和外用药不能放在一起;酒精、碘酒等搽剂,放入冰箱时应拧紧瓶盖以防挥发;液体外用药品如滴眼液、洗剂等在夏季最好放置在冰箱中冷藏,以获得较长的保存时间;外用的乳膏保存温度过低可引起基质分层,影响软膏的均匀性与药效,所以只要在室温下保存即可。

  大部分中成药都怕潮,热天更容易发霉、生虫,所以要放在通风、干燥、阴凉处,中药材必须在低温环境下隔绝空气储存,家庭常用的保存方法是把它们晒干后,放入塑料袋或玻璃瓶密封,并放入冰箱冷藏室储存。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